首页 > > 95

提升企業跨境融資效率 興業銀行首批試點全國跨境業務區塊鏈平台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彬彬報道:2019年3月22日,全國跨境業務區塊鏈服務平台(以下簡稱「跨境業務區塊鏈平台」)試點工作正式啟動,興業銀行作為該平台的首批試點銀行,當日即成功通過區塊鏈平台落地出口應收賬款融資業務。

  跨境業務區塊鏈平台試點工作是由國家外匯管理局牽頭髮起,各地外匯管理分局和銀行共同參與,應用區塊鏈技術探索解決中小企業跨境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的一次金融創新。該平台提供企業融資申請、銀行融資受理、融資審核和放款登記全流程服務,與銀行現有業務流程緊密契合的同時,實現報關單真實性、可用額度、使用狀態等要素在線核驗,極大提高了銀行貿易背景真實性審核的精準性和融資業務辦理效率。

  「跨境業務區塊鏈平台上線後,銀行可以直接根據我們提供的關單信息進行核驗,對我們來說也省事多了。」興業銀行福州分行客戶落地全行第一筆區塊鏈融資業務後輕鬆地說。

  近年來,興業銀行堅定奉行「科技興行」戰略,主動擁抱區塊鏈、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加快數字化轉型,推進安全銀行、流程銀行、開放銀行、智慧銀行建設,持續提升客戶服務水平。此次跨境業務區塊鏈平台上線是「科技賦能,引領業務發展」的又一次印證,不僅為廣大企業帶來福音,大幅提升企業跨境融資的便利化水平,也進一步提升了銀行服務實體經濟的水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