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龍湖不搶地王 今年目標增長一成

2019-03-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內房股龍湖(960)2018年合同銷售增長超過28%至2006.4億元(人民幣,下同),已售未結合約銷售額1951億元。今年銷售目標定按年增長一成至2200億元,同時未來兩到三年的核心盈利錄得20%以上增長。合約銷售按地區劃分,環渤海貢獻最多,達到34.4%;長三角達到27.9%;西部地區貢獻23.5%;華南地區佔比10.7%,餘下為中部地區。

  內地樓市基調穩

  執行董事兼CEO邵明曉表示,內地樓市主基調是「穩地價,穩樓價,穩預期」,多個城市的系統調控方案出台,對後市謹慎樂觀,政策不會放鬆太多。投地方面會保持穩健策略,不會爭搶「地王」,管理層會以淨負債比率半年不超過70%、全年不超過60%作增加土地的規劃。今後會多留意華南及華中等地區,包括大灣區。

  截至去年底,龍湖商場收入36億元,今年新開商場有9個,而且都是在長三角的城市地鐵上蓋。邵明曉認為,該地區雖然電商發達,但從現在電商開始爭奪線下資源的勢頭來看,不擔心電商構成競爭。

  長租公寓料明年賺錢

  另外,不斷湧入該地區的大學畢業生也會為商場項目帶來不錯租金回報。長租公寓方面,相信今年房間數目會由5.3萬間增長至10萬間,目前仍處於前期投資階段,相信2020年會錄得利潤,暫時沒有計劃分拆長租公寓或物業管理業務上市的計劃。

  龍湖主席吳亞軍,去年將信託持有的龍湖股權全部交給女兒蔡馨儀。昨日吳亞軍因感冒而失聲,由左右兩旁的邵明曉及CFO趙軼代為回答,兩人稱該事件對公司管理沒有影響,吳亞軍仍有投票權。龍湖去年盈利162.36億元,按年升28.8%,每股盈利2.78元。营業額1158億元,按年增60.7%,派末期息每股0.69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