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三大股指宽幅震荡沪指跌0.26% 5G和港口板块领涨

2019-03-2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股指宽幅震荡,5G和港口板块领涨,此外,国产芯片、北斗导航、物联网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前期强势的工业大麻概念股领跌,多股跌逾6%。截止发稿,沪指下跌0.26%,深成指上涨0.34%,创业板指上涨0.36%。

  从盘面上看,港口航运、5G、中韩自贸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工业大麻、农业种植、西安自贸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港口航运板块盘中崛起,领涨两市,长航凤凰直线封板,连云港涨停,大连港、宁波海运、南京港、唐山港、宁波港、营口港、日照港、营口港、中远海发、中远海能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5G概念股走强,表现抢眼,中兴通讯、沃特股份、南京熊猫、会畅通讯强势封板,杰赛科技、东信和平、东方通、新易盛、通宇通讯、春兴精工、至纯科技、超汛通信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上,上交所披露8家科创板第二批受理公司名单,包括分别为: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贝斯达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保荐数最多。

  国家总理李克强今日将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总理此前在海南省海口市考察时指出,要警惕借减税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不论哪里出现这样的苗头必须坚决打掉。一旦查出有税务人员与第三方有利益关联,要坚决清除出税务系统。决不允许以任何名目揩减税的油。让更大规模减税减下来的真金白银,扎扎实实落进企业的口袋。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博鳌论坛上透露,第四批混改试点名单很快要公布。当被问到今年是否有央企“压减”目标时,他回答,不以数量为根本目标。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近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支持军工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盘活资产、提质增效,提高资产证券化率,提升核心竞争力。

  央行昨日公告表示,为配合创设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将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纳入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

  继2018年批准7家外资银行和保险法人机构设立申请后,银保监会近期又批准3项市场准入和经营地域拓展申请,分别为:中英合资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筹建首家外资养老保险公司恒安标准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美国安达集团增持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香港友邦保险公司参与跨京津冀区域保险经营试点。

  机构观点

  长城证券认为,短期A股波动主要源于外盘调整及连续上涨后的内在调整需求,A股市场短期可能在2900点至3200点之间震荡,但在充分换手之后存在继续上涨动力,预计全年指数高点有望达到3600点至4000点。

  招商证券认为,短期来看,投资者寄希望于弹性博弈可能胜率有限,依然需要关注两类确定性主题。一是区域类主题:“一带一路”受益股和上海、深圳本地股。二是科创概念将会成为较为确定的结构性机会,继续聚焦集成电路、云计算、人工智能、创新药、大数据、创投等主题。

  针对当下盘面,财通证券强调,盘面上,近期市场一直呈现出权重、题材轮动表现的态势,整体来看,仍旧处于存量博弈的高位整理期。虽然近期市场的大跌在很大程度上存在外围因素的干扰,但A股自身也存在着调整的需求。一方面,前期累积的获利盘较多,短线调整压力渐现;此外,当前市场缺乏强势新主线带动人气。不过,较为积极的一点是在连续的调整中,两市成交量表现得较为稳定,市场恐慌情绪并没有放大。

  而从交易角度来看,中金公司表示,若指数层面出现调整,市场交易活跃度将有所回落,投资者博弈情绪也将进一步降温。而在这样的背景下,此前超额收益有明显回落的价格低波动资产有望战胜市场,建议投资者平衡持仓风格,增加此类资产的配置比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