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李超:对科创板注册制要有一定宽容度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李颖 博鳌报道: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博鳌表示,科创板注册制受到市场高度关注,这是好事。但希望大家给予科创板注册制一定的宽容度,因为这次推出科创板注册制本身就有很大的创新在里面。科技创新型企业本身具有不确定性,另外,注册制本身需要很多外围的配套,证券法、信披法等司法执法、社会信用能否跟得上;内部也有大量配套需要跟上,不仅是制度、规则,还包括很多中介机构,包括投行、会计所、律师所,他们在能力上、职业操守上能否跟得上,等等,都要考虑。即使到了真正开板那天,挂牌上市的企业是否就一定符合市场的期待和要求,也不一定,还有一定风险,科创板上市,发行价实行市场机制,这个定价是否符合市场预期,与公司能力是否匹配,也不一定,买卖双方对价格波动有无心理预期,这一系列问题都可能都会发生,所以科创板注册制需要一个磨合期,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去做工作,大家对科创板要有一定的宽容度。

  李超:注册制意味着监管后移和信披上升

        李超说,科创板实行注册制并不意味着对上市企业的要求降低,而是意味着监管的后移和信息披露要求的提升。好比以前选美,要规定鼻子有多高,眼睛有多大,现在不统一作要求了,而是由市场来选择和决定美的标准。

  李超以选美比喻注册制,意味着对上市公司信披的上升

      李超说,科创板实行注册制并不意味着对上市企业的要求降低,而是意味着信息披露要求的提升。好比以前选美,要规定鼻子有多高,眼睛有多大,现在不统一作要求了,而是由市场来选择和决定美的标准。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