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股评:牛市来了,利空会变成利好

2019-04-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日内地股市继续井喷,上证综指大涨79个点或2.58%,深证成指更暴涨360个点或3.64%。创业板指数涨幅最大,接近4%。两市场成交额继续放大,冲上万亿元大关,达到10440亿元。至此,上证综指今年以来累计升幅已经达到677个点或27.2%,深证成指今年以来累计升幅更达到3028个点或41%。而创业板指数经过近期的持续补涨,不但已经远远超越上证综指,更逼近深证成指,今年以来累计升幅到1日收盘也超过了40%。看来,本轮春季行情的主战场在深圳股市,赚钱效应将吸引更多的热钱流入。

      内地股市今年1月4日开启的春季行情,到4月1日利好空前密集,引发市场继续井喷。如刘鹤副总理已启程前往美国;如中国宣布决定从2019年4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继续暂停加征关税;如国家自4月1日起降低部分行业增值税率;如大蓝筹业绩普遍向好;如香港股市逐渐跟上A股步伐,实现联动上涨等等。但其实,在内地股市,一旦牛市来了,是利好作用会被放大,不是利好也会当做利好来爆炒。如降准本来被央行否认澄清,但是市场继续当做利好预期爆炒。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只能通过做多动能的累积而延续逼空行情,直到消息面真正地发生变化。王长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