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这居然是香港?90%的人却错过了!趁人不多去一次这些秘境吧

2019-04-02
来源:骑驴

  曾几何时,想去香港总觉得人多拥挤,可如果再不去香港,今后你真的会领悟,什么才叫真的人多!

  从今年4月1日起,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了!!这意味着:以后无需居住证、也不用回户籍地即可办理!换言之,今后去香港,更方便了,人可能也就更多了。

©图虫

  香港真的有太多耳熟能详的地方,九龙、旺角、湾仔、中环、铜锣湾…可你去过那些繁华背后隐藏的天堂了吗?如果还没去过,听驴叔的,趁早!

©图虫

  香港的繁华,已经是世界公认的事情。可几乎所有人都遗忘了,香港还有一串美到极致的处女地:它们有马尔代夫的明媚阳光,它们有大溪地的绝美海域,它们有巴厘岛的柔软沙滩,它们有垦丁的文艺小清新。

  它们不在东南亚,不在远方,这些美丽的海岛,全都在香港离岛!

©图虫:日月MING

©图虫

  去过香港那么多次,那么多地方,如果要挑个一定会一去再去的,离岛绝对排第一。很多深圳人,甚至把它们当做了深圳后花园,但大多数人去香港只为买买买或转机飞国外,对离岛只是擦肩而过,从未驻足仔细地了解它一番,所以,才错过了这些鲜为人知的美。

©图虫:正菜wing耶耶耶

©图虫装饰的眼泪

  远山、碧海、渔船,繁华之外,有着浓浓的人情味,今天就随驴叔一起探寻香港离岛,这些小岛,值得你挑一个周末出发!我最想去第9个,你呢?

  去离岛,野营徒步看海

  1.塔门岛

  99%的人都不知道的绝美小岛

  面朝大海去露营

  塔门岛又叫“草洲”,它只有1.69平方公里,是个被大滩海、大赤门和大鹏湾拥抱着的小公主。

©图虫罗大蟀

  如果你问我塔门岛最有特色的是什么,我会告诉你是成群结队的牛!这真的是牛的天堂,在香港看到这么原生态的动物真的很难得哦。

©图虫:Steven2018

  没有雪白的沙滩,但有很舒适的环境,一大片平坦的草地,吹不完的海风,晒不完的太阳,还有吃不完的海鲜。而真正的玩家,来塔门岛都会在岛上露营,你也试试吧~

©图虫令书影

©图虫:Steven2018

  交通:地铁到沙田站,在沙田的汽车总站乘巴士直接到西贡,然后在黄石码头乘船到塔门食:塔门岛上饭店不多,最好自己准备好干粮宿:露营是最好的住宿方式,但是岛上没有任何租赁露营装备的服务,都要自己带过去其他:山上有成群的野牛,草地上会有牛粪,扎营的时候要注意啦,还有记得带上防蚊虫等药品

  2.蒲台岛

  香港南极

  观鸟望海看星空

  蒲台岛是香港最南的岛,被称为香港南极,这能看到最无防备的大海,最奇特的怪石,真像是另一个“东极岛”!

©图虫:Van小凡

  小岛由容易被风蚀的花岗岩构成,无数风蚀景观使小岛上遍布有趣的石头:灵龟上山、佛手岩和僧人石,惟妙惟肖。

©图虫

  最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观星的首选地,视野超好,夜晚在这露营看星空最爽不过了。

©图虫

  而这还有一座巫氏废宅(人称鬼屋),勇敢的妹子可以去一探究竟。

©图虫

  交通: ①从香港仔码头到蒲台岛周六船次最多,每天有两班船到蒲台岛。周二和周四每天10时也有一班船开往蒲台岛,下午2时回程,其他时间都没有②或者在赤柱卜公码头乘船前往,但只在周六、日才有船过去

  3.东平洲

  香港最东

  岩层告诉你古老的秘密

  东平洲是香港最东面的岛屿,小岛的最大特色是层层叠叠、色彩丰富的沉积岩,还有不少古生物化石。那独特的海蚀景观,被海水割成一个个独立平台,矗立在柔波之上。

©图虫: 花火tanlone

  你可以把旅程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6千米长的环岛步道上,很多有心人会选择在岛上露营:毕竟位于全港最东,东平洲的日出怎么可以错过!

©图虫

©图虫:日月MING

  交通:搭乘港铁到大学站B出口,到马料水码头搭乘渡轮前往东平洲

  4.桥咀洲

  低潮时来找沙洲

  香港水质最好的沙滩之一

  桥咀洲在西贡古火山口边缘,地质景观很丰富,横穿岛屿的步道能看到难得一见的火山遗迹。那条连岛沙洲,随着潮水一会儿消失,一会儿出现~

©图虫

  这有一个很漂亮的海滩——半月湾,水质超级好,沙滩边上的海水清澈见底,远远望去,还有层次分明的蓝。而除了半月湾,桥咀洲整个岛都是绿绿葱葱的,来这里爬爬山,泡个海水浴,真是好一个惬意的周末。

©图虫

©图虫:漫地

  交通:西贡公众码头有到桥咀洲的渡船,三十分钟一班,下午5时30分约为最后一班船Ps:出发前要先查好潮汐时间,涨潮时千万不要去,否则就被困在小岛上啦

  去离岛,渔村怀旧感受人情味

  5.大澳渔村

  香港最后的水上人家

  体验惬意渔村生活

  这是一个民风淳朴的地方,既有几百年的古庙,也有新建的小楼,古老与现代融合在一起, 香港开埠初古朴的渔村面貌,在大澳都可以找到。

©图虫

  很多人将大澳称为“香港威尼斯”,其实大澳并没有威尼斯那样的奢华。

  建在水上的“高脚屋”是这里一大特色,无法想象在香港这样的一个现代化大都市,还保留着这样浓郁的渔村气息,这是香港真实的过去。

©图虫

  走在渔村里,处处可以闻到咸鱼和虾酱的味道,这些都是大澳的特产。有时间可以逛逛大澳街市,会有不少的收获哦。

©图虫

  交通:坐港铁到东涌站,有巴士直达大澳;如果想游大屿山,可以买到大屿山一天的车票,任意乘坐大屿山所有的线路,也可以到大澳食宿:大澳的山水豆花经常出现在港剧里,一定别忘了试试;还有大澳的虾酱也很有名。大澳几乎没有旅店,一般都是当天往返

  6.长洲岛

  市井人情小岛

  七八十年代的老香港模样

  说到长洲,可能大家就会想到麦兜电影里的抢包山:“大包,整多两笼!大包,整多两笼!”。但其实它作为渔港的面目一点没褪色,保存着渔港的面貌,展现出小渔村的活跃气息。

©图虫

  这有热闹的香港本土节庆“太平清醮”,热腾腾的风味小吃,还有香港首个滑浪风帆奥运冠军,传奇海盗张保仔的藏宝地……热与浪的交织中,构筑出长洲的传奇色彩。

©图虫:Ocean_

  长洲有很多地道小吃,卷起裤脚就能吃饭,市井得让你亲切。一些饼店杂货铺还保持着旧时的摸样,就像是七八十年代的老香港。

©图虫b仔GuyChan

  交通:九龙塘—旺角—中环A出口—中环5号码头—新渡轮—长洲轮渡码头食:海鲜馆到处都是,而且价钱比港岛起码便宜一半宿:长洲岛的基础设施应该是所有离岛里最齐全的,在岛上住很方便。

  7.坪洲岛

  香港最袖珍离岛

  老屋窑厂见证繁华兴衰

  这个岛只有一平方公里,是个超级袖珍岛,这里没有观光名胜,所以没什么游人,但正因如此使它有一种安静祥和、时光停滞的特殊风情。

©图虫装饰的眼泪

  在小岛上畅游,只要留意路上的破屋或石块,你会发现不少之前铅华洗尽留下的时代痕迹。

©图虫装饰的眼泪

  岛上没什么娱乐项目,外表也很普通,来这就为了享受这份宁静,散散步,望望海,发发呆。漫步全岛一周,一天时间足矣。

©图虫装饰的眼泪

  交通: ①先坐地铁到中环,在中环6号码头,坐上港九小轮,大约十几分钟一班②岛上没有汽车等载客工具,只能步行或骑自行车

  去离岛,享文艺小清新范

  8.南丫岛

  发哥故乡

  各种浪漫小情调

  在香港所有的离岛中,南丫岛应该算是名气最大的,不仅是发哥的故乡,还是很多港剧浪漫桥段的取景地。

©图虫

  六七十年代南丫岛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和外籍人士来聚居,开了不少西式餐厅和酒馆,弥漫着一种异国浪漫风情,南丫岛的小情调就是由此而来的吧。

©图虫

©图虫:装饰的眼泪

  从榕树湾穿越到索罟湾,沿着泳滩扶摇直上,穿过青翠草木,逛各种文艺小店,一路美景相伴……虽没有鼓浪屿的优雅,但这个接地气的小渔村更容易给你惊喜!

©图虫:Areyou凯丁

  交通: ①南丫岛有榕树湾、索罟湾两个码头,一北一南刚好在岛的两端。所以从中环4号码头,你可以选择坐船到榕树湾下,或者坐到索罟湾下,分别是两个不同方向②岛上西餐厅很多,中餐以海鲜为主。有不少民宿,住宿很方便

  9.石澳村

  《喜剧之王》取景地

  彩色房子前耍文艺

  星爷的电影《喜剧之王》相信大家都看过,就是在石澳拍的哦。

©来源:电影《喜剧之王》

  石澳多面临海,有风平浪静的小海湾,也有风急浪高的乱石滩。这里海水深蓝深蓝的,即使很大的风浪也有人在钓鱼,估计是在享受等待的乐趣了。

©图虫

  这是个彩色的地方,很多房子都涂成了五彩缤纷的颜色,家家种花,户户上色,简直就是个西方小镇。

©图虫霂夏_Janice

©图虫

  除了踏遍《喜剧之王》的踪迹,还有更多有趣的事:寻找那些隐藏在彩色街巷中的异国餐馆,在街头茶馆中感受“老港”的怀旧时光····

©图虫霂夏_Janice

  交通:搭乘港铁到筲箕湾站下,地铁站A3出口外就是巴士总站,乘坐9线直达石澳村

  10.赤柱

  摩登与复古

  中西结合

  当年英国人强占香港岛最先登陆,所以在这里外国人居多。既有古色古香的风姿韵味,又有充满摩登色彩的西方文化,中西交融正是赤柱的魅力所在。

©图虫:晋华一

  最有名的应是赤柱市场,多半人都是冲这来的。在三四条横叉直树的街道里,林立着各种传统的店铺,你既可以砍价购物,也可以探寻那专属于此的中西方风情。

©图虫:夏空XIN_Q

©图虫:晋华一

  交通:坐港铁到中环站下,到交易广场坐巴士到达;也可从坐港铁到铜锣湾站下,登龙街乘有专线小巴

  比起那浮华喧嚣,你是不是更喜欢香港的这些后花园,选个周末一起来“小马代”过几天慢生活吧~

©图虫:同传摄影师mijia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