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全港工商聯聊城交流座談

2019-04-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全港各區工商聯昨晨在旺角帝京酒店帝王廳接待聊城市政府代表團,該會會長盧錦欽、執行委員會主席楊凱山等,與聊城巿長宋軍繼一行舉行交流座談會。雙方親切洽談,期待在商貿、科技、金融、文旅、物流等多方面共謀發展,合作共贏。

  盧錦欽透露,該會的新會所將於5月落成啟用,由該會與騰邦集團及深圳巿政府合作的「大灣區深港商貿科技合作基地」亦於同時間投入啟用。該基地標誌該會走進大灣區,配合「一帶一路」的國策,是幫助內外企業「引進來、走出去」的平台。他歡迎聊城巿長帶領團隊屆時前來指導考察,促進兩地企業的合作。他指聊城是座水城,環境優美,高鐵貫通後將更加方便,該會將再組團訪問。山東7月主辦的東亞博覽會,已預留一層香港館,該會是協辦單位,將帶動香港的企業參展。

  宋軍繼介紹聊城市是一座擁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名人輩出,古典名著《水滸傳》、《金瓶梅》、《聊齋誌異》等的故事都發生在聊城;聊城古今都是交通樞紐,正在動工的兩條高鐵京九線和濟南到鄭州都在聊城交匯,市內高速公路由已有七條將再增建三條,不管旅遊還是興業都帶來方便;聊城重點推動五大傳統產業及四個新興產業,聊城於去年獲得「國家森林城市」的稱號,農產品質受到保障。他說,聊城在投資、城巿及服務三大環境是不斷完善。為響應大灣區戰略,該市企業擬在香港組織商會,可和港工商聯建立長久的合作關係。

  出席的還有聊城市政府秘書長張同奇、聊城市商務和投資促進局局長丁潔清、聊城市外事辦副主任盛強、度假區黨工委書記王立民、莘縣縣長高志國、東阿縣縣長馬廣朋、聊城市商務和投資促進局副科長郭凌飛、度假區商務局局長崔樹國、度假區商務局辦公室主任劉愛華。

  全港各區工商聯執行委員會主席楊凱山主持了座談會,該會永遠名譽會長李玲、布曉勤、彭華雄、名譽顧問兼會董沈達祥,會董雷有得,李毅煌、劉化青、吳鳳雁、伍根志、何少偉、鄧碧華、張振聲、李言功等出席座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