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神秘買家落單 比特幣飆漲二成

2019-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比特幣價格去年一落千丈,交易沉寂多時,這兩天卻一度飆漲20%,重返5000美元(39244港元)大關。一筆帶動買盤的大單被視為關鍵,市場傳聞神秘買家是曾批評比特幣的「股神」巴菲特。
 
  加密貨幣集體暴漲
 
  根據金融數據供應商路孚特報價,美東時間4月2日凌晨1時左右,每單位比特幣價格衝上5080美元,創近5個月來新高。追蹤加密貨幣市值的Coin Market Cap數據顯示,比特幣市值24小時內暴增140億美元以上。比特幣價格飆漲20%後略微熄火,在4700美元左右盤旋,漲幅約14%,仍有望創一年來最大單日漲幅。
 
  比特幣興起多年來投機風氣盛行,價格波動劇烈,2017年底曾迫近2萬美元,去年4月更曾締造單日飆漲42%的紀錄。但去年比特幣價格走勢淒慘,全年暴跌約76%,一度火熱的交易日趨清淡,更被部分投資人視為泡沫破裂。
 
  比特幣如今擺脫頹勢,帶動以太幣等其他加密貨幣飆漲,市場一時摸不着頭緒,傳聞紛紛出籠。路透社引述分析師說法報道,一筆神秘大單掀起演算法交易買盤是關鍵因素。
 
  傳巴菲特開始買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業者BCB集團執行長沙迪分析,一筆總值約1億美元、分散在3家交易所的買單,敲進約2萬單位的比特幣,可能是這波買盤的推手。
 
  至於神秘買家身份,外界眾說紛紜,由於1日適逢愚人節,各種誇張說法都有,甚至有傳聞直指投資一向保守、2月才批評比特幣毫無獨特價值的巴菲特開始買進加密貨幣。
 
  其他專家則認為,比特幣價格近幾個月在4000美元附近徘徊,如今突破4200美元關鍵阻力線,使得買單紛紛敲進,帶動價格直線飆升。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