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华为:五年营收目标超2500亿美元 终端营收达1500亿美元

2019-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编者:在时隔多年之后,中国高科技企业华为又立下了一个看似很有雄心的目标:5年消费者业务达到1500亿美元,整个公司达到2500亿-3000亿美元。华为公司以目标雄大且能够实现著称,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华为还是一家很小的公司的时候,其创始人任正非就立下雄心壮志称未来世界电信设备市场三分天下居其一。经过20多年的努力,而今,华为已成为世界电信设备市场领先者。

        4月3日,华为“心声论坛”刊登了一份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内部的讲话。任正非表示,华为今年的改革重点是运营商业务(CNBG)和消费者业务(CBG)。运营商业务将由集团亲自部署改革的战略重点,集中精力把管道联接业务做成世界战略高地,授权消费者业务自主改革。改革内容包括组织结构设计和薪酬体系,消费者管委会对业务体系仍然有管辖权利。

  任正非在讲话中透露,华为消费者业务2023年希望达到150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目标,而整个华为集团目标在2500~3000亿美元之间。在这个条件下,公司这五年将要投入1000亿美元研发经费。

  他直言,消费者业务目前缺少根基,根基是用户习惯。“终端产品三年就会滚动一代,如果别人比你好,三年时间就超越了”。

  “以前在UI设计上没有战略,比如荣耀盒子做得不错,一会四个按键,一会一排按键,让用户怎么习惯呢?实现信息社会的标准有很多,但是用户是有习惯的。”

  他认为,如果用户使用华为的网、华为设备是一种习惯,这个习惯根深蒂固到了用户的生活中,消费者业务才有战略生根的地位。

  任正非希望消费者业务做好组织结构调整等各方面,建设适应大发展的精干组织。任正非认为,消费者业务在战略上要聚焦,如果产品品种多样化,分散了战略力量,带来的后果就是领先能力不强,很容易被别人超越;消费者业务在未来改革中,研发费用投入坚决不能减少,一定要继续往前走。

  3月29日上午, 华为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期内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元,同比增长19.5%,净利润593亿元,同比增长25.1%。2018年华为研发费用达1015亿元,投入占比销售收入14.1%。2018年,从事研究与开发的人员有8万多名,约占公司总人数 45% 。

  具体业务而言,运营商业务销售收入2940亿元,同比下滑1.3%,占总收入40.8%;企业业务销售收入744亿元,同比增长23.8%,占总收入10.3%;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3489亿元,同比增长45.1%,占总收入48.4%。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