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楊再平:推動亞歐金融合作劇情展開新細節

2019-04-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彬彬報道:4月4-5日,匈牙利銀行業協會成立30周年慶典暨金融領袖論壇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成功舉辦,是為匈牙利銀行業一大盛事。來自匈牙利財政部、央行、歐洲銀行業以及匈牙利銀行業協會各界朋友共百餘人參加了會議。作為匈銀協的老朋友,亞洲金融合作協會秘書長楊再平作為重要嘉賓出席兩場會議,向匈銀協同仁朋友致以熱烈祝賀,並分別發表了《推動亞歐金融合作劇情展開新細節是亞金協的一大願景》的講話及《讓我們之間的緊密合作成為「微笑王國」》的致辭。

  在4日召開的金融領袖論壇上,楊再平秘書長回顧了中匈兩國建交70年來的親密合作關係:中匈合作歷久彌新,兩國建交以來,在政治、文化、教育、科技方面的交流日益頻繁,碩果累累,特別是兩國金融合作在近些年更加緊密,為亞金協和匈銀協的友好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憶及21年前的今天,第二屆亞歐首腦會議通過了《貿易便利行動計劃》、《投資促進行動計劃》和《亞歐合作框架》等文件,開啟了亞歐合作的新航線。隨着亞歐各國人員交往日益頻繁,經濟依存度加深,亞歐金融合作也日益深化。

  「面對充滿不確定性的國際形勢,歐洲和中國以開放互助的姿態緊密合作是最好的回應。」楊再平秘書長認為,國際合作的一項創舉便是「一帶一路」倡議。亞歐沿線地區便是『一帶一路』倡議的核心所在,『一帶一路』將歐洲與中國乃至亞洲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楊秘書長認為,在加強亞歐沿線地區互聯互通這方面,亞歐合作有很大潛力。去年9月,歐盟委員會與歐盟對外行動署聯合公布了關於歐亞互聯互通的政策文件《連接歐洲和亞洲——對歐盟戰略的設想》。文件積極評價歐亞互聯互通的意義和對促進歐亞經濟增長的作用,倡導「全面、可持續和以規則為基礎的互聯互通」,並表示願同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國家加強合作。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上月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時表示,中方歡迎歐方積极參与共建「一帶一路」,願積極考慮將「一帶一路」建設與歐亞互聯互通戰略對接,並儘快將合作規劃落到實處。早在四年前,匈牙利就與我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而成為第一個加入「一帶一路」共建的歐洲國家。最近,中意雙方已簽署政府間關於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諒解備忘錄,意大利由此成為首個支持該倡議的G7國家。

  他表示,不論是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還是歐盟提出的歐亞互聯互通戰略,都需要通過緊密的亞歐金融合作提供強大、高效的投融資保障;亞歐之間持續擴大貿易和投資需要通過內涵豐富的亞歐金融合作來降低融資成本,提高金融系統效率,創造更加便利的條件。因此,亞歐金融合作未來有更大深化空間。

  4月5日,楊再平秘書長在匈銀協成立30周年慶典儀式上發表了題為《讓我們之間的緊密合作成為「微笑王國」》的賀詞。他強調,作為亞金協的創始會員與副理事長機構,匈銀協既是亞金協最重要的創建與領導者,也是亞金協朋友圈中最緊密的朋友,更是亞歐金融合作不可或缺的中介、橋樑與紐帶。2017年11月,亞金協、匈牙利央行和匈銀協共同主辦的亞金協首次年度主論壇「亞金協•中東歐金融高峰論壇」在布達佩斯成功召開。論壇以「亞歐金融合作新篇章」為主題,成果豐碩,受到了國際金融界的高度關注與好評。論壇上,亞金協和匈銀協簽署了《推進亞歐金融合作意向書》,為亞金協與匈銀協之間的務實合作,進而搭建亞歐金融合作平台,奠定了良好基礎。

  楊秘書長表示,正如匈銀協領導層一再表示的,亞金協是我們共同的。作為亞金協秘書長,我特愛聽我們的會員代表大聲說:「我們共同的亞金協」!楊秘書長引用近期正在中匈兩國熱演的、由兩國聯合製作的歌劇《微笑王國》中詠嘆調《你是我心中的摯愛》以及結尾的經典台詞「保持微笑,永遠快樂」,飽含激情地代表亞金協對匈銀協的朋友們大聲說:你是我心中的摯愛。讓我們保持微笑,永遠快樂,而讓我們之間的緊密合作成為「微笑王國」!

  最後,楊秘書長代表亞金協向匈銀協秘書長送上了慶賀30周年的禮物《風帆》,願亞歐金融合作繼續揚帆遠航,一帆風順並駛向燦爛與輝煌!

  慶典結束後,在匈銀協首席顧問穆勒·雅努斯的主持下,亞金協楊再平秘書長一行與歐洲銀行業聯合會、歐洲投資銀行、法蘭克福金融合作協會、波蘭銀行業協會、捷克銀行業協會、克羅地亞銀行業協會、斯洛文尼亞銀行業協會、保加利亞銀行業協會、羅馬尼亞銀行業協會、塞爾維亞銀行業協會和黑山共和國銀行業協會代表召開閉門會議,亞金協王國平副秘書長向與會代表介紹了亞金協的基本情況並發出入會邀請,與會代表均對亞金協表示了濃厚的興趣,部分與會代表表達了本協會及介紹本國銀行加入亞金協的意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