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智惜用電生活廊」宣揚低碳知識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

 

  穿上「智惜電用電大使」制服的尹志田化身星級導賞員,向同學講解港燈如何保持高度可靠的供電。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港燈昨日宣布,繼年初全面推出一系列「智惜用電服務」計劃和項目後,新落成的「智惜用電生活廊」開放予公眾參觀,冀進一步加深社會各界對應對氣候變化及低碳智慧城市發展的認識。

  樓高5層的「智惜用電生活廊」,位於上環水坑口街,前身是港燈的繳費中心,於今年年初完成翻新。生活廊設有多媒體展示、互動遊戲及STEAM工作坊等。港燈期望利用多媒體及互動設施,並透過導賞團向公眾傳達有關港燈歷史及發展、電力系統、應對氣候變化、可再生能源、低碳智慧城市及「智惜用電服務」等資訊。

  前身為港燈繳費中心

  港燈董事總經理尹志田日前化身導賞員,親自接待加入港燈「綠得開心學校」計劃的其中2間學校的中小學生,向同學們介紹在生活廊內推廣的各項信息,分享自己在這方面的經驗和實踐。

  尹志田指出,希望以深入淺出又輕鬆的手法,帶出各種應對氣候變化及智慧城市的最新資訊,令不同年齡層的市民更容易去認識「智惜用電」的重要性,啟發大家一同為保護環境、應對氣候變化及構建香港成低碳智慧城市多出一分力。

  尹志田又參加一個STEAM工作坊,和學生合力製作風力發電機模型。更接受一批小學生的「挑戰」,一起體驗了互動遊戲,為現場營造愉快又熱鬧的氣氛。

  「智惜用電生活廊」逢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開放,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歡迎公眾人士親臨參觀或預約導賞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