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人民幣匯率仍可看高一線

2019-04-10
来源:香港商报

  4月9日,美元指數持續走弱,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中間價報 6.7142,上調59個基點。而人民幣在6.70一線展開的拉鋸戰,至今持續一個多月。而拉鋸戰終歸將會結束,人民幣從去年11月的跌破6.96到近期最高突破了6.70關,展現的是反覆升值態勢。而拉鋸戰之後,人民幣還將延續升值態勢。

  短線延續區間震盪

  在年初一輪升值過後,3月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明顯轉向橫盤震盪走勢。人民幣匯率貶值風險明顯消退,但短期內仍處於多空交織的格局,震盪行情難改。

  雖然人民幣長時間在6.70一線拉鋸,但企穩運行特徵更趨明顯。近期美元漲勢放緩、國際貿易形勢有望改觀,緩和人民幣匯率的外部壓力。金融數據反彈、PMI數據超預期,暗示中國經濟有序築底,基本面的支撐逐漸恢復。此外,外儲已經連續5個月上升,顯示資本外流壓力明顯減輕,匯率平穩運行的底氣明顯增強。在今年有了好的開端之後,人民幣兌美元未來仍將趨強,其中經濟回溫以及外資匯入將是人民幣走勢的兩大支柱,至於中美貿易戰料有進展,而人民幣的走勢更是關鍵。

  目前,看多人民幣逐漸成為主流觀點。國際投行摩根士丹利最新發布的報告認為,新興市場經濟持續增長是對新興貨幣看多的根據,目前仍持續偏多,尋找更佳的點位去增加風險資產;並續看多人民幣,2019年目標價為升至6.55、2020年目標升至6.3。看來,持有人民幣將是不錯的選擇。

  外界看好中國經濟

  年初一輪反彈過後,人民幣要進一步升值,需要增量利好。近期中國經濟的積極跡象增多,外儲連續5個月出現小幅增長說明,國際資本流入中國趨勢基本成型。再如第九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雙方討論了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措施、服務業、農業、貿易平衡、實施機制等協議文本,取得進展。雙方決定就遺留的問題通過各種有效方式進一步磋商。還有消息說,未來4周左右中美就有可能達成協議,這會持續激勵人民幣匯率的表現。而對中國經濟未來走勢向好的預期,是支撐人民幣繼續強勢的根本動能。

  王長久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