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禽獸論」打韓重挫綠營

2019-04-10
来源:香港商报

  台灣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海峽兩岸學術文化交流協會副理事長 潘錫堂

  蔡英文當局近來猛打兩岸牌與「反中」牌,無所不用其極「抹紅」高雄市長韓國瑜登陸促銷農漁產品。其中以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批韓,已達「暴衝」境界,竟稱人民若「只顧腹肚」,連「拜佛祖」的信仰都不要,那跟「豬狗禽獸」有何差別?儘管陳明通第二天即緊急滅火道歉,但已充分暴露蔡當局忘了為人民服務與謀福利是其存在的目的,竟還貶抑底層討生活的人,把期待銷售產品到大陸的農漁民貶為「豬狗禽獸」,堪稱已喪失執政的正當性。

  陳明通失言遭撻伐

  韓國瑜一趟港澳深廈的拼經濟之旅,卻換來鋪天蓋地的「追殺」,從蔡英文、賴清德到陸委會頻頻放話要韓國瑜別踩紅線。然而,韓國瑜繼出訪星馬獲得逾2億元新台幣農漁產品訂單之後,又續往港澳深廈四大城市訪問,再獲得52億元新台幣的豐碩農漁產品訂單,創下史無前例縣市首長拼經濟的最佳成績,讓農漁民甚至全體民眾超有感。但綠營忌妒韓國瑜繳出漂亮成績單而眼紅,只能想方設法「卡韓」,硬要把「賣菜郎」指為「賣台郎」。

  陳明通扮起「批韓」打手的角色,先是指韓國瑜若當上台灣地區領導人,台灣將危如累卵;這次更在受訪時提及有些人享受「大陸惠台措施」的好處後,立場就變了,只求「顧腹肚」而放棄精神信仰,還說如果人只顧物質生活,「與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由於韓國瑜才剛結束港澳深廈的訪問,又進入港澳中聯辦與主任會晤,使得各界解讀陳明通的談話就是指責韓國瑜;韓也回批陳明通「昧良心講話……不一心一意為人民打拼卻吃香喝辣,這才像禽獸」。

  陳明通此番「豬狗禽獸」的失言,在飽受輿論撻伐後,才親上火線澄清並非針對韓國瑜,但對「措詞不當」引發各界不滿致歉。然而,若不是指韓國瑜,難道是指所有求溫飽的台灣民眾猶如「豬狗禽獸」?如此一來,若為達成一黨之私的意識形態目標,漠視底層百姓的艱苦,還諷為豬狗,那真是心中完全沒有把人民擺在第一位。換言之,他們只把綠營「反中」意識形態扣在追求溫飽的民眾頭上,要大家「警覺大陸的企圖」,卻不思提振經濟、拉高民眾所得,才是百姓所引頸企盼。

  百姓追求過好日子

  再進一步言,從陳明通的「豬狗禽獸」談話,蔡當局果真是不食人間煙火,執政不問蒼生,只求「反中」,沒有經濟發展,人民能活下去嗎?人民想求溫飽,有錯嗎?若為人民搶訂單、拼經濟都被暗諷為「豬狗禽獸」,則3年來不能讓百姓過上好日子,現在又阻擋百姓追求好日子的人,又是什麼?然而,近3年來許多百姓過苦日子,卻不見執政當局全力拼經濟,反而死抱「台獨」神主牌不放,不斷出招打擊政治對手,推動去中國化,挑動兩岸緊張對立,期待憑藉對手的虛弱與民眾的恐懼,再次延續其執政。

  若從客觀的數字可以看出,台灣的「庶民經濟」確實慘淡。以台灣的薪資水平為例,10年來的低薪困境問題猶未打破,去年全年實質經常性薪資38253元新台幣,比2001年38398元新台幣還低,勞工「薪資倒退18年」的抱怨仍然適用。但18年來,物價上漲18.8%,基層民眾支出增加、收入減少,生活的困難可想而知。此外,蔡英文上台後的兩岸僵局,造成陸客來台旅遊銳減四成,連鎖效應從導遊、遊覽車司機、旅館飯店的服務人員、百貨零售,甚至各地夜市,均飽受衝擊,在在暴露出台灣產業下滑、基層民眾維生倍加艱難的不堪窘況。可見陳明通實在沒有理由以「禽獸說」來嘲諷追求日常生活改善的民眾。

  總之,執政當局最基本的任務,是要先讓百姓求得溫飽,才能談其他。百姓追求過好日子,何錯之有?韓國瑜為顧人民的肚子大力拼經濟,打中了民進黨不會拼經濟的要害,民眾已在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做出了明智的抉擇。綠營這齣「抹紅」歹戲,一再拖棚,只會淪為2020年大選的票房毒藥。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