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小米:雷军百亿薪酬无现金全为股权

2019-04-10
来源:新浪科技

小米公告
小米公告

 

  新浪科技讯 4月10日凌晨消息,小米今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雷军所获的薪酬介乎1.5亿港元(约人民币1.28亿元)至150亿港元(约人民币128亿元)之间,该薪酬主要为2018年4月2日向雷军所控制的实体一次性发行636,596,190股B类普通股(经股份拆细后)以作为其对本公司所作贡献之回报。

  小米公司表示,相关股份仍由雷军所控制的实体持有并未售出。雷军承诺将相关股份于扣除任何应付税项后全数捐赠用于公益用途。  

小米年报披露高管年薪范围
小米年报披露高管年薪范围

  4月8日下午,小米发布2018年度报告,其中有关薪酬的内容引发外界关注,其中透露小米人工最高的一名雇员年薪至少达98.18亿元人民币,而薪酬最高的员工正是小米创始人雷军。

 

  除雷军年薪达到百亿级别,另有10位高管年薪在3000万港元以上,1位在1000万港元以上,其余两位在千万港元以内。

  今年1月初,雷军在对外承诺继续锁定公司股票一年的同时,也宣布将他在上市前获得的股权激励,全部捐赠与慈善基金用于慈善用途。

  在小米上市之前,小米公司于去年4月份向雷军控制的Smarshifshifent Mobile Holding Limited发行了约6400万股B类普通股作为股权激励。这些股份占总股本大约2%,按当时估值情况计算,接近99亿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