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議會選舉將完成計票 以媒睇好現總理連任

2019-04-11
来源:香港商报

 

  以色列總理、利庫德集團領導人內塔尼亞胡在集會活動上向支持者致意。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以色列議會選舉昨日產生初步計票結果。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和主要競爭對手、前國防軍總參謀長甘茨領導的中間派聯盟藍白黨,分別獲得35個議席。以色列主要媒體認定,內塔尼亞胡「贏面」更大,組閣成功的可能性更高。

  與對手甘茨分別宣稱獲勝

  以色列當地時間10日清晨,選票計數完成97%,最終結果可望12日以前發布,以媒則把內塔尼亞胡視為贏家。選舉當天,內塔尼亞胡不斷「提醒」,低投票率可能葬送利庫德集團,以鼓動右翼選民投票。值得注意的是,內塔尼亞胡和甘茨9日分別宣稱「獲勝」。

  依據程序,選舉結果正式發布後,以色列總統里夫林將與獲得議席的所有政黨代表會商,選出他認為最有可能成功組建政府的人出任總理。

  這次議會選舉由超過40個政黨爭奪120個議席,獲得超過半數席位的政黨聯盟可組建政府。要進入議會,每個政黨還必須邁過得票數超過總選票數3.25%的「門檻」,只要跨過門檻,即可自動獲得4個議席。

  料再確立右傾執政方向

  圍繞這次以色列選舉,巴勒斯坦談判部長、巴以問題首席談判代表埃雷卡特說:「以色列人只是投票維持現狀,他們對和平說『不』,對佔領說『是』。」

  巴以對話從2014年開始陷入停滯。美國政府預期在以色列選舉後發布一項新的巴以和平計劃。美聯社報道,這次議會選舉再次確立以色列繼續「向右」的執政方向,巴以和平前景更加黯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