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

2019-04-11
来源:环球网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媒)

  【环球网报道记者 付国豪】台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10日受访谈两岸关系。被问及台湾是否被美国当棋子、“台湾牌”来打,马英九表示这不是第一次了。他认为,台湾要和大陆改善关系只能靠自己,“美国人帮不上忙。”

  马英九当天出席活动后受访被问及,美国是不是打“台湾牌”用来对抗大陆。他表示,这“不是第一次了”,并认为美国很明显有这个用意。

  马英九呼吁大家心里要警觉,“两岸问题应该自己解决”。“要和中国大陆改善关系,只有靠自己,美国人帮不上忙。”

  除此之外,马英九还谈及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采取强烈态度和大陆打交道一事,认为这“不是个令人感到欣慰的现象。”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近日频繁挑衅大陆,9日甚至还参加美国三家智库合办的会议并进行网上视频直播。在直播中,她再次扬言所谓“大陆威胁”,还称要深化“台美关系”,“遏制中国影响力”。

  更早之前,蔡英文还在社交平台和媒体提出所谓“坚持主权”论调,还声称“全世界都会支持台湾抗拒大陆压力”。对此论调,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月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基本准则,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更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马晓光说,一段时间以来,台当局接连发表充斥“两国论”的言论,升高挑衅、制造事端,对外挟洋自重,对内恐吓台湾人民,遭到了两岸同胞的一致反对。如果他们感受到了什么压力,这些压力来自于两岸同胞反对“台独”分裂,维护共同利益。在面对由于他们自己倒行逆施而引发的压力面前,他们注定是孤家寡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