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三頂不破 美股後市看淡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

     中美貿易談判似是接近尾聲,美國道瓊斯指數重上26400點水平,而內地上證綜合指數則受制3200點。

  中國海關總署公布的進出口數據顯示,按照美元計價,3月內地出口總額同比增長14.2%,而2月份則出口同比大跌20.7%。短短一個月,內地出口從「暴跌」到「猛增」。

  而一季度內地外貿進出口總值1.03萬億(美元,下同),其中出口5517.6億美元,進口4754.5億美元,貿易順差763.1億美元,擴大70.6%。

  此外,內地對美進出口額雙雙大幅下降,內地對美國出口6224.3億元,下降3.7%;對美國進口1934.3億元,下降28.3%。

  從另一個角度看,美國1月貿易逆差按月大幅下降近15%至511億元;出口增長0.9%、進口下跌2.6%。「歸功」於內地增加大豆採購,令美國對華貿易逆差收窄6.4%至345億元。

  美國消費者信心急速轉差

  逆差收窄不是由於美國製造業忽然間變得極具競爭力,令出口爆炸性增長,反而是因為進口下跌大於預期。事實上,按月比較,1月份的貿易逆差收窄,近80%來自進口下跌。

  美國企業似乎看淡經濟前景,計劃減少產出,因此從世界各地買少了用作生產的貨品和材料。同時,美國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亦連續4個月下跌。須知道個人消費佔美國經濟七成以上,對該國經濟增長舉足輕重。

  綜合上述數據,美國消費者信心正急速轉差,令企業對經濟前景感到憂慮,筆者相信,美國道指即將出現「三頂不破,後市必淡」的局面,投資者應候高沽美股為妙。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