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蠱惑匪「東家」偷竊賣「西家」 回收店東主守株待兔擒賊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

 

東主楊先生講述擒竊匪過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灣仔謝斐道一間回收店近日多次被賊人偷竊,被盜回收得來暫放後巷的冷氣機及廢鐵,東主和友人不忿盜賊所為,前晚開始「守株待兔」近6小時,至昨日凌晨終發現賊蹤,有可疑人士正在偷取一部冷氣機,東主與友人合力擒賊,期間糾纏,賊人一度極力掙扎,最終將其制服,交予到場警員拘捕。東主表示認出賊人曾將贓物到其店舖變賣,不排除有人覷準入夜後巷無人到來犯案。

  通宵監視賊人現身夥友力擒

  遭賊人多次偷竊回收店位於灣仔謝斐道216號,東主姓楊(54歲),在上址開業10多年,他表示因平日回收太多廢鐵和冷氣機,但店中無處放置,遂將部分回收物品暫放在後巷,待翌日等候貨車來到才搬走,過去從未試被人偷取。

  直至近日,東主發現多次被人偷取冷氣機,遂與友人商討,在店中通宵監視。由前晚約8時開始,2人「接力」暗中「守株待兔」,至約6小時後,即昨凌晨2時40分左右,其友人發現一名滿頭白髮、留有鬍鬚的中年男子出現,推着手推車進入後巷,準備搬走一部舊冷氣機,友人見狀連忙通知在附近的東主趕至,2人跑進後巷攔截,期間疑人猛烈掙扎欲逃走,3人糾纏扭作一團,最終將疑人制服,警員接報到場,經調查後將疑人拘捕。

  回收店將冷氣機暫放後巷多次被偷走。 記者 區天海攝

  疑犯曾到店賣廢鐵已疑賊贓

  東主事後表示他認出疑犯早前曾推着2部冷氣機和廢鐵到來變賣,期間連手推車也一併變賣,當時已疑心是偷來賊贓,未料他會「光顧」其店舖。

  有附近回收店員工指出,因店內空間有限,人手亦不足,收來的物品多數是體積較大,常要暫放在路旁,未必留意到才會被偷,過去亦遇過有賊人來偷竊。賊人習慣在員工沒留意時、或晚上落手,將「東家」偷來的廢鐵,推到「西家」變賣,如此類推,有時候會收到賊贓亦不知情,員工笑稱:「真係循環再用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