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美食推介】游走园林泰菜风味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報副刊

对喜欢重口味的人来说,浓郁醒胃的泰菜自然是宠爱有加。以往想在香港吃一餐正宗泰国菜,要专程前往九龙城一趟,如今泰菜在港遍地开花,元朗也不乏好选择。位于YOHO MALL的芒果树咖啡厅除了价格相宜,曾任职于曼谷香格里拉,Cafe Siam等知名泰菜府泰籍总厨Anunte也为全新的餐牌带来更多传统风味的泰国菜。

青芒果软壳蟹沙律HK $ 98
软壳蟹炸得香口,并配上青芒果和青柠鱼露汁。置底的芒果丝辣劲十足,咬落卜卜脆

泰式杂锦拼盘HK $ 198
有齐泰式炸虾饼,炸鱼饼,生炸斑兰嫩鸡卷,烧鸭米纸卷五种小食。个人最为喜欢烧鸭米纸卷,越式网纹春卷包裹着香烧鸭肉,青瓜,生菜等,蘸点泰式甜醋同吃,滋味不错。

椰青冬荫功烤鲈鱼HK $ 288
依照传统的冬荫功烹调手法,不加椰奶及忌廉,反而在上桌前才将整个椰青汁倒入,令原本酸辣的冬荫功汤,瞬间变得柔和顺口,配上鲜甜大虾及肉质细软的鲈鱼,汤头显得很鲜甜。

芒果树黄咖哩炒蟹HK $ 368
肉蟹斩件后加入自家制的鸡汤,然后加入鲜鸡蛋,洋葱,鲜椰奶及咖喱粉焗煮,令黄咖喱蛋香味浓,椰香之中有微辣点缀。

脆皮烤乳猪HK $ 188
选用肥瘦适中的乳猪,以香茅,柠檬叶,辣椒粉,橄油等腌好后再慢烧12小时,逼出多余油分,再煎至皮脆肉香。因此外皮香脆,拌上清爽沙律及青瓜条,减低油腻感。

椰皇粟米新地HK $ 48
以椰子雪糕,椰肉及椰汁,配上粟米,烘花生,更有口感。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