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傳中國擬撤美家禽進口禁令兼增購豬肉

2019-04-17
来源:橙新闻

  

【中美角力】傳中國擬撤美家禽進口禁令 兼增購豬肉

資料圖

  中美貿易談判進入最後階段,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目前進展良好。據報中國可能會取消美國家禽進口禁令,作為貿易協議一部分。

  庫德洛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在各方面持續有良好進展,包括執行協議機制問題,兩國談判代表本星期會有多次談判。

  另外,《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國可能會取消美國家禽進口禁令,並可能購買更多的豬肉,因為中國爆發非洲豬瘟,導致供應短缺問題日益嚴重。

  中國因應禽流感爆發,自2015年1月以來,禁止所有美國家禽和雞蛋進口中國。消息人士指,中國很可能會取消這項禁令,作為貿易協議的一部分,同時亦會爭取向美國出口部分家禽產品。美國農業部估計,中國今年雞肉進口將會急增68%。

  不過,美國部分養豬場使用一種名為「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生長促進劑,而中國談判代表一直拒絕解除萊克多巴胺的使用禁令。中國在2002年已禁止使用該生長促進劑,認為會影響人類健康,歐盟也禁止使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