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北美签证内幕:中国六大省市被拉黑 四大姓氏遭“枪毙”

2019-04-17
来源:海外留学政策

  最近在网上看到了一张令人震惊的中国地图。

  因为这张地图既不是用来学习的,也不是用来国内旅游的。

  无关地理、无关人文,那么这张地图到底有什么奇特之处呢?

  对于没有出国想法的人来说呢,这张地图几乎毫无作用,但是对于想要出国留学,或者跨国办公出差的人们来说,影响就很大了。

  因为这是一张,北美签证拒签地图!

北美签证拒签

  大家都知道,无论是留学,还是出差办公或旅游,签证都是出国的第一道坎。

  如果你连着第一道坎都没迈过去,那后面的事基本就化为泡影了。

  由此可见,这张拒签地图对于有出国想法的或者正在申请签证的人们来说有多重要了。

  那么这张北美拒签地图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一、高危地区,在线拒签

  早在2016年时,一位来自加拿大的著名移民律师Steven Meurrens就曾在Twitter上公开PO出过一个内部文件,揭示了中国人的出生地和拒签率之间是有直接联系的。

  并且,这份拒签高危地图同样适用于美国。

拒签高危地图

  如图示,中国的辽宁、广东、河北、河南、福建,湖南包括和天津市在内的属于签证高危地区。

  这意味着,如果出生地在这6省1市之中,那么你在申请签证时,签证官会将你列入高危人群名单,并且从严审核。

从严审核

  而这份签证拒签地图中涉及的签证不光是指旅游签证

  还包括学生签、工作签证、商务签证、过境及永久居民的一次性旅游签等在内的多种签证,只要你身处高危地区,那么在申请时都很有可能被拒签。

  那么,这种地域性拒签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二、全员出国,大量滞留

  据有关资料显示,1992年开始有大批福建人非法进入美国,1993年福建就有20,000多人通过各种渠道偷渡美国,屡禁不止。

  在美国,福建移民已经超过广东移民,成为纽约最大的华裔移民群体。

  据不完全统计,来自福建长乐、连江、福清等地区的华裔移民在美国共有110.2万人。

  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来自高危地区的人群在国外的滞留概率更高。

境外滞留高发地区

  就连当初陈坤在福建签证中心的申请,都没能逃过一劫..

微博截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并不仅仅适用于北美,对澳大利亚来说,也是可以借鉴的。

  以澳大利亚学生签证500为例,在澳大利亚移民局官网就有介绍与学生签证申请相关的内容,其中介绍了申请人如何准备材料,是否需要提供资金证明和英语成绩。

  是否需要资金证明或英语成绩,在是由申请人国籍与所申请澳大利亚学校两项结合评估得出的结果。

  从评级介绍可以看出,签证取消率、拒签率、非法滞留率都是评估的重点。

评级介绍

  同时,拒签率还和申请签发的领馆有一定的关系。

  据传,美国驻华地区的五大领馆(北京大使馆、广州大使馆、上海大使馆、沈阳大使馆、成都大使馆)的通过率是这样的:

  广州>上海>北京>沈阳>成都。

美国驻华地区五大领馆

  而北京使馆和上海领馆的签证获批数量远远高于其他三个领馆,面签更加容易。

  因此,如果你在某地区面签没有通过的话,不妨飞到上面的城市面签试试。

  三、高危姓氏,也会被拒

  除了高危地区会成为拒签理由外,还发现了一个更为奇葩的拒签理由,某些姓氏也被列入了拒签的高危范畴....

  据传,加拿大移民部在审理华人配偶移民时,有一份特别训练手册。

  文件要求移民官对来自中国的申请人严加审核,并给出了以下考核指南清单!

  1.中国公民(通常是大学生)与非中国人结婚

  2. 结婚照片中没父母(一群朋友6到10个比较危险)

  3. 教育水平不高,低收入

  4. 结婚照里夫妇不亲嘴

  5. 夫妇不度蜜月

  6. 没有钻戒

  7. 夫妇身穿同一套衣服在不同地方拍照

  8. 当事人为王、黄、李,陈这几个姓氏的(中国几个大姓全进去了)

  最牛的就是,在上面列出的最后一项中,签证官居然把王、黄、李、陈这几个姓氏的人也列为重点审核对像,而这几个姓氏在中国全是大姓。

  这一奇葩操作,曾经一度使得当时的中国配偶移民被拒率高达39%左右。

  四、有什么办法提高美加签证通过率呢?

  总结如下,美加签证被拒签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1、是否有发达国家的出境记录。

  2、是否属于敏感区域。

  3、是否有足够的资产。

  4、是否有稳定的工作。

  5、婚姻状况如何,是否是已婚单身还是离异。

  签证拒签一般是和这些因素有关,只有各方面都好,有足够的约束力让签证官相信你一定会回到中国,不会移民到美国,签证官才会让你通过。

  因此提高美加签证通过率的有这些办法:

  1.申请学前的话,一定要确保签证表格填写无误,证明材料完整、清晰,学习计划合理。

  2.大龄学生,语言一般的学生,可以申请美加旅游签证刷刷入境记录,再回国申请学签。

  3.单身女性通常更容易被拒签,因为签证官会怀疑你在国内无牵无挂,有很严重的移民倾向。

  因此,做好详细的财力证明以及赴美的行程计划是最关键的,让签证官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你会在签证到期时回国,这会极大的提高你的签证通过率。

  4.在美国生过孩子的申请人,建议在美国生孩子期间把加拿大旅游签证办理好。

  5.夫妻配合移民的,夫妻双方需要提前把旅游签证办好。不然一方拿到学签在加拿大读书,另一方再申请旅游签证来加拿大就比较困难。因为根据关联性原则,夫妻之间的关联性大于其它。

  6.旅游签证转学签,但如果操作不当,一旦转学签失败(小概率),损失很大,需要立即离境加拿大。适用于语言基础差、资金状况不好或者有多次拒签史的学生。

  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顺利拿下签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