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逃犯條例修訂應早通過

2019-04-18
来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副秘書長 顏汶羽

  就着台灣殺人事件,揭示了香港的逃犯條例漏洞,令受害人不能沉冤得雪。保安局就此提出了相關的修訂,期望可早日堵塞法律的漏洞,減低香港成為逃犯天堂的地方。

  很多人未有注視到,在修訂當中的雙重犯罪原則及香港法庭把關的兩個重要關鍵位置。首先,雙重犯罪原則指該犯罪行為要在外地及香港也是屬於違法行為才可啟動移交逃犯的程序。所以,若該行為在外地是違法,但在香港並不犯法的話,是不適用於逃犯移交的。因此,香港人熟悉香港的法律,不應做出違法行為,是理所當然的事。另外,香港的法律制度是成熟的,亦是世界上領先的,再加上有香港的法庭在社會的高度監察下判案,我們每個香港市民都相信香港的法治系統,這亦是我們香港市民引以為傲的事。

  社會上,有部分人未有了解整個修定的內容,提出很多疑問,更令社會出現了爭論,令不實的消息擴散。政府應加強講解逃犯條例修定內容,讓市民全面掌握有關的資訊。同時,立法會在充分討論下,要盡快通過逃犯條例修定,令逃犯不能再利用法例的漏洞,避開法律的制裁。除了台灣殺人案外,仍然有不少其他重要案件的犯人容身於香港,成為香港社會治安的計時炸彈。香港的犯罪率是歷史新低的時候,再修訂香港法律漏洞,提升香港的治安水平,是香港市民樂於看到的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