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5月在上海举办

2019-04-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周玮)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5月20日在上海拉开大幕。

  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十二艺节以“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和“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办节原则,将充分展示近年来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十二艺节开幕式将于5月20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闭幕式将于6月2日举办,包括文华奖颁奖仪式、获奖作品精彩片段文艺演出等。

  十二艺节主要内容包括优秀舞台艺术展演,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等。其中,51台优秀剧目将在优秀舞台艺术展演中亮相,包括戏曲、话剧、儿童剧、曲艺剧、歌剧、舞剧、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十二艺节期间,将举办两项评奖,评选出第十六届“文华大奖”10台获奖剧目、第十八届群星奖20个获奖作品。

  此外,组委会还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如组织部分十二艺节演出院团、所有群星奖参赛队伍走进公园、绿地以及公益舞台、广场、商圈等公共空间,进行约60场公益性演出; 51台102场剧目演出均有部分低票价惠民,群星奖决赛和获奖节目演出全部为公益性演出。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中国艺术节已成功举办11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