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維多多宣布勝選 對手拒認敗 指投票存大規模舞弊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報

  

  維多多的競選對手蘇比安托(左)攜拍檔烏諾宣布勝選。 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印尼總統維多多18日宣布,他再次贏得總統選舉,已接到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等多國領導人的來電祝賀。不過,競爭對手蘇比安托不認可維多多獲勝一說,指認選舉投票出現大規模舞弊現象,他才是實際勝選者。

  快速計票顯示維多多獲55%

  維多多18日告訴媒體記者勝選消息。他說,包括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內,超過20個國家的領導人已向他致電祝賀。他同時呼籲支持者保持耐心,等待最終選舉結果。

  不過,維多多宣布勝選消息數分鐘後,蘇比安托舉行記者會,宣布勝選。蘇比安托指認選舉投票出現大規模舞弊現象,並稱已掌握證據。按蘇比安托的說法,自己的得票率為62%。

  蘇比安托的一名發言人說,如果選舉委員會宣布維多多勝選,蘇比安托方面將要求憲法法院裁定選舉結果無效。

  路透社報道,多家民意調查機構依據初步計票數據發布快速計票結果,能夠基本反映最終得票率,顯示維多多獲得大約55%的選票,比蘇比安托多出10個百分點。印尼選舉委員會早些時候在官方網站發布的初步計票數據,同樣顯示維多多得票過半。

  蘇比安托支持者擬集會聲援

  印尼現任總統維多多(左)和競選拍檔阿明18日在雅加達出席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

  印尼17日舉行總統選舉,正式選舉結果定於5月22日發布。勝選者10月宣誓就職,任期至2024年結束。

  維多多由印尼鬥爭民主黨及其盟友黨派推選,競選拍檔是印尼伊斯蘭學者委員會主席阿明。維多多的競選對手是蘇比安托,與首都特區前副行政長官烏諾拍檔。蘇比安托和維多多是老對手,在2014年總統選舉中初次「交手」。當年,維多多和競選拍檔以53.15%的得票率擊敗蘇比安托及其拍檔。蘇比安托當時同樣宣布勝選並要求裁定選舉結果無效,遭到憲法法院駁回。

  憲法法院判決為最終結果。分析人士認為,維多多在本次選舉中的領先優勢或許會讓蘇比安托難以撼動。

  路透社報道,蘇比安托的支持者打算19日在首都雅加達集會,聲援蘇比安托。但印尼國家警察總長卡爾納維安已警告,任何團體和個人不要煽動民眾集會慶祝勝利或發起抗議,警方將對可能擾亂治安的活動採取有力行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