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日本楼市成国内投资者青睐对象

2019-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辉豪报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内投资者加入到了去日本购买房产的大浪潮中,成为助推日本房地产市场升温的一股重要力量。在4月20日,记者就此现象采访了当天参加于深圳举办的"2019春季日本大型房产会"的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领袖。他们认为,日本房地产市场受到国内投资者青睐的原因主要包括日本经济的稳定增长、日本房地产市场发展成熟、低利率环境、投资风险小资产回报高,以及距离中国较近等。

  日本楼市成"香饽饽"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深圳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蒋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人在日本投资房地产的人越来越多,主要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是从投资家本能的角度来分析,为了确保资产的安全,投资者大都不愿意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因此需要找一个投资环境好、有稳定的收益、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地方,来分散投资风险,而日本符合这样的条件。因为日本社会的稳定度、经济的发展度,以及房地产8%左右的投资回报率,对于投资者来说极具吸引力。二是中国人想在海外持有资产是一个发展的趋势,也是必然的走向。此外,是地理的原因,由于日本距离中国较近,几个小时的飞行里程,来去方便,符合中国人"把资产守在自己的身边"的心理。

  图为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深圳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蒋丰(中)。

  根据日本株式会社LIFULL HOME'S事业本部营业事业部不动产投资研究员王楚翘(Pinko WANG)提供的分析,随着经济复兴,建筑费提升以及东京奥运会的申办,日本的地价和房价自2012年起持续上涨,大量海外资金涌入日本市场。她提到,日本的法律规定,海外人士能与日本国民一样购买与拥有房产和土地的所有权,并且可以自由交易,也可继承。海外投资者拥有永久产权,购买及持有的税金等也与日本国民无区别,并且日本的利率较低,这些利好条件是海外投资者追逐日本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因素。

  "从2013年起,很多海外的投资家在日本房地产进行投资,不仅中国的投资者,全世界的投资者都看上了日本的房地产市场。而这种投资现象发生的原因和契机是,2013年安培政府上台后,提出了'安倍经济学',加上东京成为2020奥运会举办地的决定,使得日本房地产市场从2013年开始呈现出一个上涨的态势。"株式会社LIFULL投资事业部负责人冈崎健治向记者表示,在2013年到2015年,参与到日本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是台湾和新加坡的投资者;从2015年开始,日本房地产市场受到香港投资者青睐。而从2017年开始,内地投资者投资日本房地产开始增多,上涨态势明显。

  投资应交由专业人士处理

  对于未来日本楼市的走向,冈崎健治认为,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和2025年大阪世博会是一个契机,以这两个年份作为参考点,日本房地产市场肯定还会上涨。不过,在这两个年份的阶段当中,日本房地产会呈现一个两极化的趋势,东京、大阪等主要城市,房价会上涨;而相比于大城市,比如二线城市,由于人口从小城市迁到大城市居住,这些二线城市的房价也许会下降。

  对于国内投资者到日本投资房产的建议,蒋丰认为,投资是一个非常专业的事情,而不是靠一时的冲动,因此在投资的过程中,最好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人士来办,即委托专业的投资公司进行投资。"虽然要花上一点委托费,但这样更有利于规避风险。如果仅仅相信人脉关系,相信朋友的介绍,最后可能反而会吃一些亏。"蒋丰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