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5屆「包山后」黃嘉欣選拔賽出局

2019-04-22
来源:香港商报

 

  9 男3 女成功晉身搶包山決賽,葉建文(前右二)及龔子珊(後左三)分別為男女子組的首名。記者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長洲搶包山健兒選拔賽昨日舉行,今年共有61人參與,最終選出12人進入下月12日舉行的決賽。男子組成績最快的首3人分別是葉建文、黃錦文及黃志傑。女子組方面,5屆「包山后」黃嘉欣則大熱倒灶,在複賽中失手,無緣晉身決賽,她坦言感到失望。葉建文指,今次成績超乎預期,平時有以攀石作訓練,參賽目標是取得「金包仔」。

  葉建文43.91秒成績最快

  長洲一年一度的搶包山比賽將於5月12日舉行。昨日進行的選拔賽共有61人參與,先初賽選出24人、再複賽選出12人,分別為9男3女。今年複賽成績最快的3人是葉建文、黃錦文及黃志傑;女子組首名則是龔子珊。女子組大熱的5屆「包山后」黃嘉欣在複賽中返回地面時失手,未能晉身決賽。她表示,自己在落地時太緊張和心急,安全扣卡住了幾次,坦言感到失望及不開心,因準備了很久,明年若有時間會再參賽。

  曾在2016年成為「包山王」的葉建文昨以43.91秒晉身決賽。他表示,去年在複賽中被取消資格,今年成績超乎預期,於落地時用了另一種方法,較為順暢。他又說,自己玩了7、8年比賽,不看重勝負,目標只想取得「金包仔」,一直也有以攀石當訓練,每星期訓練1至2次。

  「包山后」黃嘉欣昨日下包山時被卡着,爆冷出局。中通社

  去年「包山王」郭嘉明昨以第7名晉身決賽。他指,今次也有點閃失及驚險,因在返回地面時卡住了3次。今年選拔賽以雙繩進行,故有2個扣,若落得太快時便很容易卡住,浪費時間。他表示,決賽當日會盡量爬上9分位置,爭取更多時間返回地面,對再奪「包山王」有七成信心,但也要視乎當日的狀態。

  以51.81秒晉身的龔子珊對今次成績喜出望外,因自己也參加了7年比賽,預計自己只是第2或3名。她說,自己平時也有攀石及跑步,決賽前亦會加強上身的訓練。她指,決賽時會以平常心面對,因擔心太大壓力或太貪心會無法在限時內落地。

  另外,今年最年長的參加者是連續第6年參與的69歲譚景洋,但他無緣晉身決賽。他表示,滿意自己今年的成績,有為選拔賽進行約1個月的單車訓練,也擔心明年無法參與,因自己的身體可能未必應付,現在登頂也有點辛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