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財委會擬加班審議積壓議程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报

  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表示,今屆財委會審議進度比去年慢,令議程積壓。他會在7月中暑假休會前加開至少24小時會議,以處理多個項目,包括明日大嶼前期研究撥款、古洞北及橫州發展等。被問及會否再修改會議程序,他只說每次修改都會引起不愉快事情。然而,他提醒指出,如議員不合作,作為財委會主席的他,亦很難拒絕其他議員的要求。

  陳健波昨日在上海出席活動後向本港傳媒表示,去年財委會開會共134小時,今年迄今開會暫時有66小時;至7月10日最後一次大會前,財委會本要開多11次會共44小時,即總共110小時,仍然比去年少24小時。所以,他覺得有需要加開會議,以提供足夠時間審議多個項目。

  陳健波續說,本會期提交財委會的較具爭議項目,包括已納入財委會今星期五(26日)議程的項目:逾328億元的古洞北新發展區及粉嶺北新發展區地盤平整和基礎設施工程、缸瓦甫警察設施土地平整及基礎建設工程、石湖墟淨水設施撥款申請;逾24億元的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二期撥款申請。截至4月23日,待財務委員會審議的項目尚有14個,包括大嶼山保育基金、為支持發展網上「一帶一路」仲裁及調解平台等。

  對有建制派議員提議再修改財委會《會議程序》,陳健波坦言每次修改都會引起不愉快事情,不希望再發生。他明言如果草草通過撥款,將令議會淪為「橡皮圖章」。不過,他稱,如果議員不合作,作為財委會主席的他很難拒絕其他議員的要求,慨嘆這是「迫出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