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藍初選機制納韓 民調決出參選人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國民黨昨日召開中常會,決議針對2020台灣領導人大選提名另定特別辦法,將所有可能參選者都納入初選機制中,這也意味着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將被納入其中,最後提名勝出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24日下午召开中常会,通过中常委姚江临等人的提案,针对2020选举提名,将订定初选提名特别办法,以「全民调」决定最后的提名候选人,并且主动征召纳入韩国瑜,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台「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等已表态的参选人,共同对比民调。

  对于国民党中常会此次决定,韩国瑜表示,他现在完全没有相关讯息,一切都尊重。

  國民黨中常會2月底已通過提名辦法,以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決定人選。不過,領導人選舉提名作業要點和時程都尚未提交至中常會,因此在此之前,初選制度未定、程序也尚未啟動。

  至於期程方面,黨主席吳敦義將逐一與各個參選人會面,了解意願以及對初選的想法後,才會通過實施提名辦法,可能在5月初或5月中公布提名時程。現時高雄市議會正展開會期,考慮到韓國瑜的處境,因此民調將在6月5日高雄市議會會期結束後才進行。

  分析認為,按照目前人氣,採民調對決相當於韓郭對決。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必須堅持程序正義,話語間透露對初選機制一變再變的不滿。另一參選人王金平同樣表達不滿,他表示,目前辦法尚未具體,從拍板37制改成全民調,對原本已經開始經營「三成黨員支持」的擬參選人不公平。

  23日,韩国瑜针对是否参选2020发表5点声明。他表示,非常感谢一路走来支持自己的朋友,「只有台湾好,高雄才能更好,只有台湾改变,我才能真正改变高雄。对于2020选举,我无法参加现行制度初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