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連跌4日沽壓增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雖然人行昨第二次通過中期借貸便利(TMLF)向市場「放水」,惟未見對港股有太大刺激。恒指昨一開市重上3萬點,已見全日高位,其後一度倒跌最多280點,午後窄幅上落,收市報29805點,仍跌157點,成交跌至不足千億元。港股連跌4日,累跌324點,創今年最長跌市。

  美元強勢不利股市

  中資金融股受壓,平保(2318)跌1%。中移動(941)公布首季業績後,曾跌至逾三個月低位,連同聯通(762)收市都跌約1%。

  吉利(175)被管理層減持,股價跌逾半成,是表現最差藍籌。其他汽車股亦「捱沽」,廣汽集團(2238)以全日低位收市,連同長城汽車(2333)、華晨(1114)都跌2%。

  騰訊(700)跌至390元有支持,收市靠穩。石油股跟隨國際油價走勢,中海油(883)、中石化(386)跌逾1%,旗下中石化油服(1033)跌逾3%。

  大華繼顯(香港)指,美匯指數盤中高見97.77近兩年高位,美元強勢對亞太區股市帶來壓力。此外,港股短期亦受A股市場氣氛影響。技術走勢上,滬綜指在3300點面對明顯的技術阻力,間接影響港股表現。恒指近期在3萬大關爭持,10天平均線由月初的上升逐漸走平,指數近日亦逐漸回落至該平均線之下,反映沽壓正在增強。短期有可能下試4月1日上升裂口29100點至29400點區間的下方參考支持,料承接力不俗。

  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則表示,中央近期正視場外配資問題,令A股開始轉勢;至於港股則正聚頂,重申見30000點開淡倉,回至29700點則「食胡」或做對沖。

  另外,香港銀行公會公布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隔夜拆息升至1.91厘,與市民供樓相關的1個月期拆息升至2.01厘。港匯昨表現波動,於7.84水平上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