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科創板基金銷情火爆 首隻單日破百億 配售比不足一成

2019-04-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首批7隻科創板基金中,昨日率先登場募集的是易方達科技創新,受各路資本的追捧,截至配售結束,該基金募集已超百億元,最終募集規模為102.65億元。面對火熱銷售,「市場並不缺錢,也不缺信心」,充分顯示投資者對科創板的極高參與熱情。

  募集情況超乎預期

  根據公告,「易方達科技創新混合基金」(代碼:007346)於4月26日通過中國銀行發行。當天下午4點左右,中國銀行已經發布該基金募集超百億的海報。根據合同約定,該基金首次募集規模上限為10億元人民幣,募集過程中達到10億元的,基金提前結束募集。在募集期內任何一天(含第一天)當日募集截止時間後認購申請金額超過10億元,基金管理人將採取末日比例確認的方式實現規模的有效控制。也就是說,該基金將啟動配售,配售比例不足10%。

  昨日下午4 點,中國銀行發布首隻科創板基金募集超百億海報。網絡截圖

  易方達基金的研究團隊表示,募集情況超預期,公募基金不僅是個人投資者參與科創板投資的重要橋樑,也是科創板的重要機構投資者,其在科創板新股定價等環節發揮的作用將對資本市場產生深遠影響。

  支付寶理財通可購

  值得一提的是,易方達科技創新混合僅在中國銀行單一渠道發售,其他第三方及直銷渠道均未開通銷售。沒有買到易方達科創基金的投資者不用灰心,後面還有6隻基金在路上。

  從7隻科創基金最早的發售公告看,除了南方科創板基金的發售渠道較多,涵蓋了大中型銀行、券商、及第三方電商渠道,其他不少科創基金的發售平台僅一兩家,主要是基金公司直銷平台、託管行或者是股東方銀行。不過,近日紛紛發公告增加了大批代銷機構。

  具體來看,投資者較為常用的第三方基金銷售平台——支付寶和騰訊理財通,已在26日下午3點上線5隻科創主題基金,分別為:華夏科技創新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富國科技創新靈活配置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嘉實科技創新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匯添富科技創新靈活配置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南方科技創新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

  除了支付寶、理財通等第三方基金銷售平台,普通投資者還可在基金公司、銀行等渠道購買科創基金。業內人士表示,科創板的制度與機制創新落地見效需要過程,市場參與各方要用理性和耐心看待科創板。

  業界提示3個風險

  南方基金副總經理兼首席投資官(權益)史博表示,由於科創主題基金參與科創板股票投資,同普通權益基金相比,存在以下3個特有風險:一是流動性風險,科創板股票的投資者門檻較高,股票流動性弱於A股其他板塊;二是退市風險,科創板的退市標準將比A股其他板塊更加嚴格,且不再設置暫停上市、恢復上市和重新上市等環節;三是投資集中風險,科創板上市企業主要屬於科技創新成長型企業,其商業模式、盈利、風險和業績波動等特徵較為相似,難以通過分散投資來降低風險。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