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苹果涉嫌利用App Store打压竞争对手

2019-04-28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4月28日早间消息,苹果又一次因为涉嫌使用App Store打压竞争对手的产品而面临审查。

  《纽约时报》本周六发布的一篇报道称,在去年下载量最大的17款用于帮助父母限制孩子手机使用时间的第三方应用中,有11款成为苹果的目标。苹果要么彻底删除这些应用,要么通过各种方式对其施加限制。

  苹果在去年6月推出iOS 12时发布了自己的家长控制功能。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也于周五在纽约讨论了手机成瘾等问题。

  《纽约时报》报道称,App Store中最受欢迎的两款家长控制应用周四向欧盟竞争办公室提交投诉,其中一家公司称苹果迫使其修改应用,导致其效果不及苹果的家长控制软件。

  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上月也向欧盟监管者投诉苹果,指控该公司使用App Store来限制创新、弱化竞争,甚至对竞争对手不公平地“征税”。苹果称Spotify的声明“存在误导”。

  苹果发言人对《纽约时报》回应称,他们对所有应用一视同仁,包括竞争对手。受影响的应用是因为获取了用户设备的过多数据才遭到处罚,而且时机与苹果发布家长控制功能并无关系。

  “我们的动机是开发一套生机勃勃的应用生态系统,让消费者可以尽可能获得更多高质量的应用。”该发言人说。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