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6 个迪士尼动画原著的冷知识,出轨恋尸杀人无所不包

2019-04-28
来源:单向街书店

  1. 《小飞侠》原著里,为了不让小孩长大,彼得潘会杀掉他们

null

  小时候看《小飞侠》的时候,彼得·潘绝对是个可爱的小精灵,他带着达林先生的三个孩子——温蒂、约翰·和迈克一起去梦幻岛冒险,与海盗们斗志斗勇。虽然有些任性有些熊,但绝对是个正面角色。但是其实,在詹姆斯·马修·巴里的原作《彼得·潘》里,彼得·潘会为了让孩子们永不长大而弄死他们……

  “岛上孩子们的人数经常变化,因为有的被杀,或是其他别的原因。若是孩子们有点长大的样子,便违反了岛上的规矩,彼得便让他们饿死。现在岛上只有六个孩子,那对双胞胎算两个。”——《彼得·潘》第五章真正的永无岛

  2. 在《木偶奇遇记》原作里,匹诺曹一锤子敲死了蟋蟀先生

null

  不知道各位还记不记得迪士尼《木偶奇遇记》动画里的这只蟋蟀先生,他的介绍是:“一只乐观、热心、顽固的蟋蟀,坚定可靠,爱贫嘴,喜欢跳来跳去,性格轻浮、同时又多愁善感、愤世嫉俗,他的目标是帮助匹诺曹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子。”

  帮助匹诺曹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子,是友军!但是在原作里——

null

《木偶奇遇记》第四章

  打死了,贴在墙上……

  死了,贴在墙上……

  贴在墙上……

  这个画面感也,太强了。

  3. 《白雪公主》原作里的王子,是个恋尸癖?

null

  众所周知,我们现在看到的儿童读物《格林童话》,其实是修改了很多次,删减了许多重口戏的版本。这本童话的第一版在刚出来的时候被众多家长声讨,指出其中血腥暴力的、涉及性的描写太多了,根本不适合读给孩子们。于是格林兄弟自己做过几次的修改,在后世的流传中各版本也不断地删改。

  我们所熟知的《白雪公主( Snow White )》在原作里篇名叫《Snow Drop》,相传在第一版的时候,王子唤醒白雪公主的剧情其实是这样的:一天王子经过,见到了死去的白雪公主,非常喜欢,想找小矮人们要她的尸体。小矮人们拒绝了。于是,王子把白雪公主的尸体偷了出来,带回了皇宫,每天吃饭都要看着她一起吃。因为王子每天要侍从们把棺材搬来搬去,侍从们心声怨恨,私下拍打棺材,毒苹果从白雪公主嘴里吐了出来,于是公主醒了过来。

  看看王子对尸体的态度,emmm…

  4. 《睡美人》里的国王(王子)其实有老婆,他不但是出轨,而且是强暴了睡美人

null

  我们现在所看的《睡美人》,主要是根据法国作家夏尔·佩罗于1697 年出版的《鹅妈妈的故事》中收录的版本,以及《格林童话》中的版本改编的,但是其实,夏尔·佩罗的故事是改编了吉姆巴地斯达·巴西耳《五日谈》中的故事《太阳、月亮和塔利娅》。在原作里,睡美人跟国王相见的场面是这样的——

null

uncoy.com

  国王看到了睡美人,呼唤她,但是睡美人没有反应。他看着她,感到了一股无法名状的欲望。他把她抱起来放到床上,睡了她,然后把她留在床上,回到了自己的国家。因为事务繁忙,他很快把这件事情忘掉了。

  而另一边,睡美人生下了两个孩子。后来睡美人醒过来,国王再次来到森林的时候见到了母子三人,把他们带回了皇宫。这让国王的原配皇后很不高兴,于是在一次国王外出的时候想杀掉睡美人,然而没有得逞,被国王投到了火堆里……最后国王与睡美人结婚,两个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5. 《美女与野兽》的原作里,贝儿被自己的姐姐淹死了

  在《格林童话》的创作时代,有另一位更有名的民间故事收藏家叫路德维希·贝希斯坦,在他的版本里,《美女与野兽》的结局是这样的——

null

  Ludwig Bechstein, "Besenstielchen," Deutsches Märchenbuch, 5th edition (Leipzig: Verlag von Georg Wigand, 1847), pp. 228-32.

  在男主角变回人形之后,和贝儿快乐地生活在城堡里。有一次,贝儿邀请两位姐姐来拜访她,两位姐姐看到她的财富和美满的生活之后,心生嫉妒,把她淹死在了浴缸里。

  所幸一位女巫(就是之前把男主变成了野兽的那位)出现,复活了贝儿,并且将两位姐姐变成了石柱,只有有人真心实意地爱上她们,她们才能恢复自己的面貌。当然,因为没有人会爱上石柱子……所以,恩,也算是恶有恶报的故事了。

  6. 《灰姑娘》的原作里,女主差点要嫁给自己的父亲

null

  在《格林童话》里,灰姑娘既没有狠毒的继母也没有骄纵的姐姐,这个故事是这样的:

  从前一位国王有一位十分漂亮的皇后。皇后死前告诉国王:如果他要再娶,一定不能找比自己难看的。她死后,国王派人找遍了全国,也找不到那么漂亮的女人。最后他意识到,唯一能跟自己死去的皇后媲美的,就是自己的女儿,于是他决定娶自己的女儿。他女儿不愿意,故意刁难父亲,向他要三条裙子,一条要金如太阳,一条要银如月亮,一条要闪亮如星。

  然后,她爹居然就真的找到了能工巧匠把三条裙子做出来了。但是他女儿还是不愿意,她在一天夜里带着裙子跑了,跑到了邻国,被邻国的国王在打猎的时候发现了。

  于是她在自己身上沾满了不同的野兽皮毛,向国王请求一份工作。国王便安排她在厨房干活,因为她没有名字,大家就叫她“All kind of fur(各种皮毛)”。

  之后国王举办舞会,女主便分别穿上自己的三条裙子出来跟国王跳舞,但是跳完之后马上回去换回自己的野兽皮毛。国王一直找不到她,很是着急。终于有一次,国王在跟她跳舞的时候往她手指上套上了一个戒指,她赶回去穿上皮毛之后,手上的戒指露了出来。于是国王认出了她,跟她结婚了。

  所以说,民间故事的脑洞才是真的大,口味才是真的重……

null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