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首季商廈投資氣氛回升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第一太平戴維斯最新報告指出,第一季度本港寫字樓價格回升,而街舖價格則延續跌勢。其中港島價格大致保持平穩,而九龍則出現復蘇迹象。該行預期本港寫字樓價格將於未來3至6個月整體回升,而郊區零售物業價格及租金增長至少在短期內將持續有更佳表現。

  該行認為,隨着寫字樓價格經歷去年第四季度的低迷走勢且於今年初見底,許多希望趁低吸納的投資者及用家重新入市,支撐樓價回升。近期主要成交包括金鐘力寶中心的兩個小型單位,呎價約3.3萬元屬近期低位;尖沙咀新港中心一個小型單位(呎價1.8萬元);絲寶國際大廈兩個單位(呎價1.3萬元)。這些交易稍低於市價,令買家寄希望於買入類似的低價物業。

  零售銷售頭兩月跌1.6%

  報告又指,本港零售銷售在今年頭兩個月同比跌1.6%,拖累核心零售區的租金增長及投資意欲。屯門受惠於近年新住宅發展項目、最新落成的港珠澳大橋以及即將落成的屯門至赤?角連接路,因此區內街舖的需求較高,價格由2016年起按年升20%,及至2018年底呎價已達5萬元至6萬元,回報率則由2016年的3.5%降至3%以下。

  第一太平戴維斯香港研究及顧問諮詢部主管盛世民表示,多個利好因素支持寫字樓市場氣氛向好,應會推高未來6至9個月的售價及交投量。零售銷售表現各異,繼續拖累核心零售市場,而郊區/社區零售可能吸引更多注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