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五窮月調整料未完

2019-05-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恒指近日無力突破三萬大關後出現調整,惟全月計算仍錄得升幅。港股昨天假期休市,美股蘋果公司業績報喜,帶挈道指期貨早段升90點,而港股「黑期」亦較周二高水逾百點。分析認為,美元強勢對人民幣帶來壓力,「五窮月」港股料繼續向下調整。

  港股連升4個月

  港股4月累升近650點,連續第4個月上升,今年以來累升近4000點。展望5月市況,除了中美貿易談判進入最後關鍵階段之外,重磅藍籌股控(005)及股王騰訊(700)將公布季績,以及MSCI將於5月底首階段擴大A股納入因子等,均將左右大市去向。

  資金流方面,新興貨幣面臨美元走強,以及經濟成長尚未明顯回升等兩項挑戰。美元強勢對人民幣帶來壓力,加上現時人行不積極干預匯價,相信人民幣弱勢或會持續。市場關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講話,會否露出有意減息的口風,若表示考慮減息,料可帶動環球大市表現;相反,由於美國經濟數據及美股近期造好,若聯儲局立場轉鷹,將有機會拖累市況。

  港股5月波幅料擴至5%

  中投傲揚基金經理溫鋼城認為,內地不放水已令內地同業拆息抽高,反映銀根收緊,美元轉強令人民幣匯價轉弱,不利資金流。他稱,4月份港股波幅不足900點或逾3%,相信5月份波幅會擴大至約5%,港股料先向下回補4月初裂口,即29100至29383點,若失守則可能回落至28700點水平。而港股亦已大部分反映中美有機會達成貿易協議,預料5月份高位只有30100點。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