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近三成美国人不爱休假?实际原因是……

2019-05-06
来源:国际金融报

  近日,美国个人金融信息采集及研究机构Bankrate对近2600名成年美国人做了一个关于休假的调查。

  调查显示,只有52%的美国人计划今年度假。超过四分之一(26%)的人没有计划任何活动,另有22%的人仍然在犹豫。

  在拥有带薪假期的受访者中,只有38%的人计划把假期都用完,6%的人不会使用他们的任何带薪休假时间。

  美国广播公司表示,尽管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亮眼,一季度GDP增长3.2%,超出市场预期,是2013年以来首次一季度GDP增速超过3%,但是美国群众的消费依然乏力。

  不善于存钱

  调查显示,那些今年有计划度假的美国人他们预期的平均花费是1979美元,中位数是1000美元。沿海地区的美国人的花费会比中西部地区的高。年龄较大的“千禧一代”(30-38岁)是计划花费最多的年龄组,平均为2366美元,而年轻“千禧一代”的平均预算最低,为1297美元。

  在那些没有计划任何活动的受访者中,有60%的人提到他们负担不起,因为收入需要支付日常开销或者还债。这与过去Bankrate的调查结果一致,此前调查发现,只有40%的美国人能够支付1000美元的紧急开支,29%的美国家庭信用卡债务超过储蓄。

  根据美联储的数据,美国有40%的人没有为紧急情况预留400美元。此外,25%的美国人没有为退休储蓄。当今美国家庭消费者债务中值已经达到30000美元,银行存款余额却不足5000美元,同时这笔存款的利率仅为0.02%。这意味着即使是对有存款的人来说,存款赚取的利息也完全跟不上通胀水平。

  美国移动银行Varo Money调查发现,男性(56%)比女性(39%)更倾向于储蓄。此外,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储蓄账户;而在那些有储蓄账户的人中,30%的人甚至不清楚年利率的含义。而在知晓该含义的人群中,大多数人(56%)都表示他们储蓄账户年利率小于1.00%。

  《大西洋月刊》曾探讨了美国人不愿意存钱的几个主要原因:

  当美国人的收入停止增长时,他们就停止了储蓄。

  穷人和中产阶级负债买房。住房拥有率的增加与储蓄的减少之间存在着明显的相关性。

  美国退休养老金政策让普通人再存钱变难。

  美国人特别容易受到炫耀性消费的影响。

  负债严重

  美国借贷体系发达,成熟的信用系统、银行理赔系统和消费观使美国人收入中的大部分用于支付房贷、车贷以及助学贷款,这也是压在美国“千禧一代”身上的三座大山。

  根据Creditcards.com的统计,截至今年1月,全美信用卡债务达1万亿美元。在线借贷平台Lending Tree公布的美国2018消费贷款数据显示,除了传统的银行信用卡贷款外,截至2018年末,美国消费贷款的余额也达到了1250亿美元,并且该数字还在不断扩大。根据对申请消费贷款原因的统计,前两大原因为贷款置换和信用卡额度再融资,分别占比39.2%和21.8%。

  CNBC 表示,中产阶级的生活成本比20年前高出30%。

  首先是教育成本,根据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数据,经通胀调整后,一个普通的大学教育成本是1960年时的五5倍。一个大学毕业生负担的债务或超过4万美元。

  纽约联储数据显示,自2009年以来,抵押贷款债务增长了3.2%,而助学贷款债务增长了102%。

  其次,住房也是年轻人巨大的负担。数据显示,美国房租多年来稳步上升,远超通胀,但工资增涨表现乏力。24岁-36岁的人中有近25%的人与父母住在一起,买房对他们来说十分奢侈。

  美国密歇根大学一项调查表示,35岁以下的美国人受就业前景变差、晚婚晚育、助学贷款压力等因素影响,消费力较上一代相比减弱。

  记者 李曦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