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下周回国"成真?传贾跃亭即将回国配合证监会调查

2019-05-06
来源:PingWest品玩

下周回国成真?传贾跃亭即将回国配合证监会调查

 

  更新:财联社5月6日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乐视网第一大股东兼Faraday Future (以下简称FF) 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即将回国配合证监会调查。FF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回应称,“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为准,因为这个和FF没关系。”(财联社记者 徐昊)

  PingWest品玩5月6日消息,中国证监会近日正式对乐视网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立案调查。PingWest品玩获悉,贾跃亭即将回国配合调查。在喊了两年的“下周回国”后,贾跃亭终于要回来了。

  乐视网于4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分别于26日下午、29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公告显示,因乐视网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该公司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昨日也有媒体报道引述接近贾跃亭的人士称,贾跃亭已经收到调查通知书,正在配合调查。

  在2017年乐视网财务问题爆发之后,贾跃亭于2017年7月4日前往美国,便再未回到中国内地。2017年12月,北京证监局曾向其发出通告,责令于12月31日前回国解决问题,但在最后期限到来时,贾跃亭并没有回国。在给北京监管局的回应函中,贾跃亭表示,将所有事务委托给妻子甘薇和哥哥贾跃民处理。他本人没能回国,原因则是,“在美国的法拉第未来公司融资已经取得重大进展,目前有好多工作需要我来推动。”

  在贾跃亭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通知书的第二天,法拉第未来曾宣布获得一笔2.25亿美元的新融资,其中包含1.5亿美元的供应商信托。

  据官方信息,截止2019年4月19日,贾跃亭持有公司约9亿2千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10%,其中8.5亿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49%;其所持有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部门冻结、轮候冻结。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