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糧和中儲糧或重組

2019-05-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正計劃對國有農產品巨頭展開整合,將中儲糧的貿易資產轉移到糧食巨頭中糧集團旗下。重組將分階段實施,中糧集團還將接管中儲糧的部分油料壓榨產能。計劃尚未正式宣布,仍有可能調整。

  兩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國政府計劃在明年年底前完成重組。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農產品消費國和進口國,其最大國有企業的整合將影響到全球農產品市場。這會讓中糧集團朝着與主導農產品流動的「ABCD」傳統國際商品巨頭相匹敵的目標再邁進一步,同時還會擴大其為世界第一人口大國獲取糧食供應的能力。

  中糧集團的職責是保障中國人的糧食供給,而中儲糧的角色則更加模糊。根據公司網站,中儲糧為國家儲備進口大豆和豆油,但也有在中國位居行業第五的商業化油料壓榨和油脂精煉產能。根據中國國家糧油信息中心的數據,將中儲糧的部分加工能力轉移到中糧集團旗下會讓中糧集團成為中國最大的大豆壓榨企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