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快评:利空落地短线资金涌入

2019-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让内地股市本月以来反复承压,从4月8日最高点算起,上证综指本轮最大跌幅达到450个点或13.686%,深证成指最大跌幅更达到1721个点或16.3267%。从幅度上看,4月底到5月初的调整已经比较充分。所以,10日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利空落地,反而成为短线资金博短线的良机。10日内地两市场成交额放大到6102亿元,比9日激增1792亿元或41.58%。所以,10日内地股市报复性反弹还是市场短线行为,也不排除有主力坚定护盘的成分,后市随着消息面的变化,市场还会延续宽幅震荡,继续寻找突破的方向。

  内需成中国经济主要驱动力

      美国加税措施出台,中国内地股市不跌反升。内地股市的表现说明,投资者对贸易战升级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看得很淡。现在中美贸易额在今年前四个月下降11.2%,占中国外贸总额的比例也只有11.5%,如果贸易战升级继续冲击中美贸易,则中美贸易额在中国外贸中的占比会继续下降,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还会继续减弱。而且,内需正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驱动力,最新公布的一系列数据也显示,消费拉动对中国经济的驱动力还会继续增强。所以,贸易战升级的影响将十分有限。王长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