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珠海香洲為“金玫瑰”頒發榮譽紀念章

2019-05-12
来源:香港商报

“金玫瑰”榮譽紀念章頒發典禮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5月11日,2019珠海香洲區“國之本·愛為家”巾幗建功家庭家風文化節暨“金玫瑰”榮譽紀念章頒發典禮于在珠海大會堂圓滿舉行。香洲區相關領導和77名三八紅旗手、巾幗建功代表、全區各行各業婦女代表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等700余人出席了此次典禮。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通過視頻表示祝賀。

  據瞭解,本屆家風文化節通過尋覓芳蹤,在珠海香洲區範圍尋找出了近240位巾幗英雄,她們有創業創新領軍人物、城市美容師、白衣天使、國門守衛者、小巷總理、基層婦女工作者等。通過拍攝“鏗鏘玫瑰吐芳華”紀錄片、梳理她們的巾幗家庭故事製成光榮冊、舉行榮譽紀念章頒發典禮、授予“最美家庭”稱號、開展巡迴展示等一系列活動,營造強大的社會聲勢。

  記者瞭解到,本屆家風文化節從3月底“覓芳蹤——尋找身邊的巾幗建功家庭”徵集活動啟動後,40餘位“鏗鏘玫瑰”在一個多月內,參與了個人形象照的拍攝和形象禮儀培訓,讓她們再次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吐露自己的芳華。“鏗鏘玫瑰”的家屬們紛紛表示,很感謝政府和愛心企業能給自己的愛人、女兒、媽媽這樣一個機會,讓別人看到她們不一樣的美。

  這些與珠海共同成長的“鏗鏘玫瑰”見證了珠海從建市到今日在不同時代、不同階段的發展歷程。因此,“鏗鏘玫瑰吐芳華”紀錄片以10年為單位,分為“含苞”、“待放”、“初開”和“綻放”四個篇章,以別出心裁的形式展現了四個年代主題的美麗芳華,並由相關領導為她們頒發“金玫瑰”榮譽紀念章,激勵廣大婦女“巾幗心向黨 家和萬事興”。

  香洲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新時代女性,一方面要有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在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譜寫巾幗華章。另一方面,要發揮在建設家庭文明、樹立良好家風方面的重要作用,帶動社會主義文明新風在全社會發揚光大。期望通過巾幗建功家庭家風文化節的深入開展,激發廣大婦女的家國情懷,激勵更多的女性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珠海“二次創業”熱潮,同時,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彙聚形成尊老愛幼、包容互促、鄰裡互助的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典禮結束後,這些“鏗鏘玫瑰”的巾幗家庭故事展覽將全區各個市民藝術中心、黨群服務中心和“婦女之家”等場所進行巡迴展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