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不堪能源轉型壓力 美煤四巨頭全破產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由於公用事業公司越來越多地轉向燃氣發電和可再生能源發電,美國產量第三大的煤炭公司雲峰能源近日申請破產。這也意味,美國前四大煤炭生產企業均以破產收場。

  據雅虎財經報道,雲峰在債務償還延期近兩個月之後,最終決定主動向法院提出破產保護申請。2015年至2016年間,排名第一的博地能源、排名第二的阿奇煤炭和排名第四的阿爾法自然資源公司已相繼破產。

  雲峰去年11月已對外警告稱自身財務狀況出現問題。整個2018年,雲峰帳上不僅現金緊缺,還背負數億美元債務,而煤炭銷量卻比往年大幅減少。

  煤炭發電量12年減四成

  產煤巨頭的相繼倒下,是美國能源轉型時代的縮影。2007年迄今美國煤炭發電量已減少逾40%。美國政府上周四在一份報告中預測,未來幾個月煤炭佔將美國發電量的25%,比過去十年減少約一半。

  國際能源網站報道,今年以來,美國受燃煤電廠加快退役、天然氣和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顯著提高的影響,電煤消費量急劇下降,導致煤炭產量大幅收縮。煤炭產量在去年同比下降2.7%的基礎上,今年一季度同比下降9.3%,尤其是3月同比下降幅度接近20%。英國《金融時報》分析指出,關閉燃煤電廠轉投清潔能源更加有利可圖。因此,美國燃煤電廠或將繼續消亡,對煤炭的需求也將進一步走低。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