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三大指数翻红 沪指再上2900 券商板块走强

2019-05-14
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5月14日讯 今日开盘:沪指大幅低开1.06%,报2872.83点;深指低开跌1.15%,报8998.97点;创业板指数跌0.68%,报1492.90点。玉米、大豆、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通信设备、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之后三大指数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数率先翻红,随后深证成指、沪指依次翻红,且沪指再次站上2900关口。

  截至目前:沪指涨0.10%,报2906.63点;深证成指涨0.31%,报9131.25点;创业板指数涨0.59%,报1511.82点。

  板块方面:有色黄金、房地产园区、区块链、仓储管理、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化工橡胶、汽车电商、公用事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市场避险情绪再次升温,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大跌,道指跌超600点。值得关注的是,苹果股价大跌近6%,此前,据报道苹果在美国最高法院关于iPhone APP反垄断案件中败诉。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收跌69.53点,跌幅2.41%,报2811.8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17.38点,跌幅2.38%,报25324.9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69.92点,跌幅3.41%,报7647.02点。

  消息面上:1、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2、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会议审议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3、李克强: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更突出位置,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良性循环。4、MSCI宣布,将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同时,18只创业板股票纳入MSCI中国指数。5、首批科创主题基金成立后火速建仓,另了解,第二批开放型的科创主题基金最快会在本周拿到批文。6、上交所举行科创板证券公司经纪相关业务培训会。培训强调,证券公司作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重要参与者,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把七道关”。7、上证报获悉,“688XXX”将成为最终的科创板股票代码,不久之后与广大投资者见面。8、中汽协数据显示,4月汽车产销同比降幅扩大,产销量分别完成205.2万辆和198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19.8%和21.4%。

  神光财经:随着市场调整,一些低估值蓝筹股PE、PB更具优势,特别是金融股,相对估值水平仍低于历史均值,无论是A股还是H股,长期配置价值更加突出。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基本上形成了资金抱团强者恒强、螺旋上升的长期趋势,股市基本面出现的一些信息,对于股价中短期格局有干扰,但并不影响龙头股长期胜出的大趋势。所以,在5月后半月,我们建议立足低估值蓝筹股,聚焦行业龙头,继续择优选股,把握全市场难得的低位震荡的机会。眼光再长远一些,我们认为,中外长期资金对于A股配置引发的定价权竞争会趋于白热化,优秀上市公司特别是低估值品种攻防两端都是可取的。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