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19啟動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

 

  「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19」正式啟動,一眾嘉賓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由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主辦的第47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19」昨日正式啟動。今年的選舉以「由心出發 成就更遠」為主題,表揚所有由初心出發向目標奮鬥,將香港故事揚名國際的香港青年。

  彭耀佳任首席評審

  「十大傑出青年選舉」至今已選出367位來自不同界別的傑出青年。在昨日的啟動禮上,本年度籌委會主席楊嘉樂公布獨立評審團名單,包括五位來自不同行業的社會賢達,首席評審為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成員包括:前財庫局局長陳家強、前食衛局局長高永文、兒童教育家莫鳳儀及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魏華星。

  曾於1999年當選傑青的彭耀佳說,評審團會保持專業、獨立、公平公正的態度,根據候選人於其他工作或專業範疇的傑出表現以及對社會的貢獻後,選出今年最多十個的傑出青年。參選人來自五個職業界別,包括公共及社會服務、工商業、教育、「演藝、康體、文化及藝術」及專業工作。獲提名者將先由甄選顧問進行甄選,通過初選的候選人再經評審團進行面試。

  啟動禮上,首播由著名歌手藝人楊千嬅 (2005年傑青) 領演的「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19宣傳短片」,講述6位跨代傑青的故事,當中包括: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莊陳有(1991年傑青)、前女飛魚蔡曉慧 (2014年傑青)、Green Monday聯合創辦人楊大偉 (2015年傑青)、中大兒科顧問醫生莊淑貞 (2018年傑青)、前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駐外代表葉維昌 (2018年傑青) 。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