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倡獨立規管保健食品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人越來越着重健康生活,不少人進食保健食品。香港保健食品協會昨日公布調查結果,估算香港有373萬成年人在調查前6個月內,曾服用過至少一種保健食品,相信去年香港整體花費了250億元購買保健食品,比2014年調查的190億元增加約三成二,建議政府將保健食品和一般食品分開管理,為市民提供更清晰的指引,保障市民健康。

  推算年花費保健食品250億元

  協會於本年3月隨機訪問了1026市民,以了解大家對保健食品的認知,並將結果與2014年及2008年的結果對比。結果顯示,近六成受訪者於訪問前6個月內曾服用過至少一種保健食品,估算全港超過350萬人有服用保健食品的習慣,比2014年增加三成,而服用保健食品的種類也有增加,最普遍的依次為維他命或礦物質、奧美加油系列及西式草本,分別有四成及一成八;市民服用的原因主要為維持身體健康,其次為保護骨骼與關節及提升免疫力。

  另外,超過六成半受訪者表示,目前於香港實行的「1+7」營養標籤不能夠正確反映保健食品的功效,較2014年調查的五成一增加了約三成;更有近九成受訪者同意政府應將保健食品和一般食品分開管理,為保健食品設立一個新標籤指引的聲音越來越大。

  協會會長陳家偉建議,政府亦盡快將保健食品和一般食品分開管理,以好好處理日益增大的保健食品市民,為顧客提供更清晰的指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