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消委會:壓力襪表現參差 2款交海關跟進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报

 

  譚鳳儀指,消費者在選購時,應以靜脈曲張的程度,選擇合適級別的壓力襪及款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消委會測試了10款預防性壓力襪,發現樣本表現參差。有3款或未能有效促進血液回流、7款型號未有提供詳盡的尺碼資料,消費者難以選擇合適尺碼;另有5款標示成分與實際不符,其中2款的差異情況嚴重,已轉交海關跟進。

  5款標示成分與實際不符

  壓力襪主要功用是促使下肢血液回流,減低下肢靜脈及靜脈瓣膜所承受的壓力,用作預防靜脈曲張或防止其惡化。消委會測試的10款預防性壓力襪中,7款為及膝襪款式、3款為襪褲款式,售價由139元至468元不等。測試顯示,4款樣本在足踝位置量得的平均壓力值與聲稱數值相差22.5%至49.9%,超出參考標準BS 661210的要求(差異不應超過20%)。當中表現最差的1款樣本,小腿及大腿位置量得的平均壓力值,更分別較標示低43%及60%,實際效能成疑。

  另有3款樣本小腿量得的壓力是足踝的88.8%至90.4%,不符合標準的要求。由於兩部位的壓力分別不大,或未能有效推動靜脈血液向上流。當中1款樣本大腿位置的壓力只有小腿的35.3%,低於標準要求,即使靜脈血液能由小腿推至大腿,但由於大腿的壓力太低,同樣未能有效促進靜脈回流。

  在耐用程度方面,全部樣本經反覆洗滌及晾乾50次後,均出現不同程度收縮,其中1款樣本的襪筒長度縮減達15.2%;1款樣本小腿及大腿的壓力值,於洗濯後分別增加了35%及25%;另1款的大腿壓力值更增加了40%,遠超出參考標準洗濯前後的差異不可超過15%的要求。另有1款樣本洗濯後,小腿與足踝的壓力比例達108.6%,小腿的平均壓力值較足踝大,有機會產生「止血帶」效應,影響使用者的血液流動。

  消委會:壓力襪非愈緊愈好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在選購時,應以靜脈曲張的程度,選擇合適級別的壓力襪及款式,並注意壓力襪並非越緊越好,如壓力過大,反而會影響雙腿血液循環,造成反效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