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派4000元344萬申請 逾11萬宗已發款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政府去年3月公布「關愛共享計劃」,向合資格的香港市民每人發放最多4000港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昨日公布,共接獲約344萬份申請。截至本月10日,已向約339萬宗申請發出確認,並就約11.2萬宗成功申請個案,指示銀行發放款額及現金支票。

  目標年底前完成所有申請

  財庫局局長劉怡翔書面答覆特區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說,政府對推行「關愛共享計劃」令香港市民有不滿的情況深表歉意。雖然計劃只是一次性措施,但政府仍會汲取經驗,力求改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職津處)的目標是於年底前完成處理所有申請。

  劉怡翔還提到,在香港以外被拘留或服刑的香港居民,如並非移居海外,在「關愛共享計劃」下會被視為符合通常居住在港的要求,如他們符合本計劃的其他資格,均可提出申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