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32

黃少澤:大灣區挑戰在於從傳統合作到携手發展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保安司司长黃少澤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在廣州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保安司司长黃少澤出席峰會開幕式,他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媒體應抓住歷史機遇,記錄大灣區建設發展的歷史進程,成爲大灣區建設的傳播者、參與者和推動者。

  黃少澤認為,大灣區的挑戰在於如何從過去簡單的傳統合作,轉變為現在的携手發展,認爲這是大灣區發展的關鍵點和突破點。對於大灣區媒體而言,也面臨著同樣的挑戰。他希望主流媒體以推動和傳揚大灣區建設為目標,善於應用「1+1大於2」的思維積極發展,加强創新合作、探索協同發展,堅持以新技術為導向,積極發展新媒體,共同把故事講得更全面、更深透和更精彩。

  黃少澤對大灣區媒體提出兩項建議,認爲大灣區媒體應聚焦時代元素,用心講好大灣區故事,以及增進創新合作,實現共同發聲,這些都是大灣區媒體應該共同努力的方向。他續指,大灣區在國内擁有最多的新聞元素,在推動大灣區建設進程中,國家的創新發展模式和現代治理理念,大灣區的各項政策舉措、重大戰略項目及取得的進展成果等,都爲媒體提供豐富的素材。

  黃少澤稱,大灣區承擔著轉變經濟增長方式、成爲全球最佳創新之地的使命,將對粵港澳三地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澳門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高度重視新聞媒體的發展,為大灣區媒體的創新交流與協同合作,創造更好的條件及提供更多的支持。

  他認爲,峰會是粵港澳三地積極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理想重要舉措,為主流媒體在新時代的創新合作「開了好頭」,對於提升大灣區媒體的交流水平、凝聚大灣區媒體共享,以及共同致力推動大灣區的建設發展,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相信峰會將成爲三地媒體極具影響力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