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离岸人民币升值收复6.92关口 日内升值近200点

2019-05-21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5月21日,离岸人民币(6.9099, -0.0024, -0.03%)升值收复6.92关口,日内升值近200点。

 

  

  充足政策工具为人民币汇率“维稳”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在政策工具选择方面,逆周期因子、离岸央票及跨境资金流动管理等措施,均可对在岸、离岸汇市顺周期行为起到调节作用。这些政策工具或政策组合可视人民币汇价波动状况相机使用。从以往经验来看,央行调控汇市的能力已被多次验证。

  至于下一步人民币汇率走势,王青表示,今年以来,月度宏观经济金融数据波动较大,市场对此“乍喜乍惊”并无必要,拉长周期来看,国内经济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弱化,伴随减税降费及支持实体经济的“宽信用”政策逐步显效,国内经济增长韧性凸显,基本面继续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有效支撑。未来汇市情绪将趋于平稳,人民币继续出现大幅贬值、甚至“破7”的可能性不大。

  储户淡定面对汇率波动 银行网点未现扎堆换汇

  在各大银行的网点,即使是在办理业务的储户较多的高峰时段,都没有发现大量换汇的情况。而从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的反馈情况来看,银行近期的换汇业务量与前期没有太大差别。另外,咨询较小金额换汇时,银行表示可以立即办理也能从侧面表明,多数银行网点目前美元的储备量较为充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