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前環保顧問欺詐罪成囚5月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擁有博士學歷的環保工程專家2010年加入賽馬會長洲鮑思高青年中心,成為環境項目顧問,負責中心一個再生能源項目。他於2012至2014年故意向環保署和青年中心作虛假陳述,隱瞞自己是初創環保工程公司幕後負責人的身份,獲得總共364000元的工程項目津貼。前環保顧問昨在區域法院承認兩項欺詐罪,另外2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則由法庭存檔。法官斥被告知法犯法,最終被告雖損手而回,但非抗辯理由。法官考慮到他多年在環保界的貢獻,輕判他入獄5個月。

  60歲的被告黃梓韶2008年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2013年遠赴英國考取環保廢料管理文憑。事件遭揭發後被告已轉職保安員,依靠2名女兒每月6000元經濟支援維生。被告前年4月亦宣布破產。被告透過辯方律師求情指,被告畢生努力為環保工作奮鬥,最近亦獲朋友邀請參與納米科技研究,不少成品已申請專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