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低开:安防股集体重挫

2019-05-23
来源:华尔街见闻

 

  5月23日周四,两市低开,开盘后指数跌幅迅速扩大。目前,三大股指均跌超1%,沪指跌1.02%,深成指跌1.5%,创业板跌1.34%。

  根据选股宝主题库数据,板块几近全线飘绿,目前仅稀土 磁材、有色钨两大板块上涨,农业种植、人造肉 、棉花跌幅居前。

  国产软件板块大幅高开,湘邮科技、网达软件、创意信息等集体一字板,北信源、久其软件集体大涨,消息面上,中国财政部发布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

  安防股集体下挫,截至目前,科大讯飞跌7.19%,美亚柏科跌4.44%,海康威视跌近4%,大华股份跌3%。

  稀土板块早盘反抽,龙头英洛华冲击涨停,三川智慧、金力永磁涨逾5%,五矿稀土、广晟有色纷纷走强。

  5G 板块全线下挫,吴通控股跌停,东信和平、跃岭股份、奥维通信、华星创业、宜通世纪、特发信息、万马科技纷纷走弱。

  格力电器跌逾2%

  个股方面,格力电器目前跌2.56%,报53.59元。稍早,券商中国援引消息人士称,已经有机构正在募集资金,准备收购格力股权。然而,具体是哪家机构,上述消息人士不愿多透露。

  据悉,募集渠道已经打开,这些资金募集完毕之后,将纳入一个大的财团,参与收购格力电器股票。除了境内的LP外,此次交易还会包括境外的LP、境外银行贷款和境内银行贷款。最终实现收购的两个主体分别是SPV(香港有限公司)和境内项目基金(中国有限合伙)。

  消息面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0日至22日在江西考察,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稀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不可再生资源。要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加强项目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称,完善国有企业、实施机构等尽职免责办法,创新债转股方式,扩大债转优先股试点,鼓励对高杠杆优质企业及业务板块优先实施债转股,促进更多项目签约落地。支持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发起设立资管产品并允许险资、养老金等投资;探索公募资管产品依法合规参与债转股。

  国办成立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胡春华任组长。领导小组主要职责包括,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国就业工作,研究解决就业工作重大问题;研究审议拟出台的就业工作法律法规、宏观规划和重大政策,部署实施就业工作改革创新重大事项;督促检查就业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各地区和各部门任务完成情况,交流推广经验。

  5月22日,财政部正式发布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文件称,依法成立且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