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币中间价连续三天均微幅下调2个点

2019-05-23
来源:新浪财经

   周四(5月21日),人民币(6.9140, 0.0077, 0.11%)中间价报6.8994,连续三天均下调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99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040。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分析人士指出,就在市场破7议论再起之际,中国央行官员重新喊话唱稳市场,本周伊始中间价亦连续两天明显强于彭博调查的市场预测均值,意味着决策层有可能采用了更强的逆周期因子。

  尽管情绪修复尚需时日,但之前调整较快释放了压力,人民币汇率跌势有望趋缓。联系到人民币调整幅度显著收窄,可以说,人民币汇率已初现止跌迹象。

  民生证券认为,人民币汇率不会大幅贬值。5月以来人民币快速贬值,即将接近7的市场心理防线。鉴于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在必要时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中去掉了“在必要时”,央行即将加强宏观审慎管理,防止人民币汇率破7。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周三触及近一个月高位,此前公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在上次政策会议上一致认为,他们目前在制定货币政策时保持耐心的做法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持稳在98.07,略低于一个月高点98.13。

  从美国本身看,尽管近期再度有美联储降息的呼声,但年内降息的概率仍不大。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国经济仍处于良好状态,他不认为现在有任何理由改变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威廉姆斯周三在纽约联储举办的住房问题简报会上表示,他未看到强有力的论据来提高或调降利率。随着时间的推移,他预期美国经济今年的增幅将略高于2%,3.6%的失业率将较当前水平略有下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